近亲结婚

旧巷微风

旧巷微风

首页 看知识 找律师 问律师
44℃

44℃

全国分站 学法律 查法规 法律问答
钱多多

钱多多

音频说法 视频说法 图文说法 咨询百科
追梦

追梦

律师案例 律师文章 民法典 找律师聚合
Never Say Never

Never Say Never

注册登录 律师加盟 侵权投诉 法律声明
惠质兰心

惠质兰心

3~15分钟,获得律师专业解答! 在线咨询律师 当前律师在线1212人 今日律师解答1212条
姚博远妈妈

姚博远妈妈

工资计算天数怎么算 劳动仲裁流程应该怎么走? 夫妻离婚孩子抚养权是如何判定的 B2驾驶证扣分要学习吗 山东2014年生育二胎政策内容 起诉离婚流程是怎么样的 自书遗嘱需要见证人吗 构成医疗事故怎么赔偿 车辆把人撞伤如何处理 欠钱被起诉了会怎么样
:-I

:-I

工资计算天数怎么算 劳动仲裁流程应该怎么走? 夫妻离婚孩子抚养权是如何判定的 B2驾驶证扣分要学习吗 山东2014年生育二胎政策内容
未来是未到来

未来是未到来

起诉离婚流程是怎么样的 自书遗嘱需要见证人吗 构成医疗事故怎么赔偿 车辆把人撞伤如何处理 欠钱被起诉了会怎么样
海苔女(原味)

海苔女(原味)

近亲结婚

近亲结婚简介

亲缘相近的个体间的通婚。一对夫妇,如在曾祖父以下世代有共同祖先,就算是近亲结婚。表兄妹结婚,就是较常见的近亲结婚。大多数国家都不鼓励近亲结婚,甚至禁止近亲结婚。近亲结婚,后代的死亡率高,并常出现痴呆、畸形儿和遗传病患者。这是由于近亲结婚的夫妇,从共同祖先获得了较多的相同基因,容易使对生存不利的隐性有害基因在后代中相遇(即纯合),因而容易出生素质低劣的孩子。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人群中每个人约携带 5 ~ 6 种隐性遗传病的致病基因。在随机婚配(非近亲婚配)时,由于夫妇两人无血缘关系,相同的基因很少,他们所携带的隐性致病基因不同,因而不易形成隐性致病基因的纯合体(患者)。而在近亲结婚时,夫妇两人携带相同的隐性致病基因的可能性很大,容易在子代相遇,而使后代遗传病的发病率升高。下表列举了几种隐性遗传病,表明近亲结婚后代的发病率是非近亲婚配后代发病率的数倍。

此外,高血压、精神分裂症、先天性心脏病、无脑儿、癫痫等多基因遗传病,在近亲结婚所生子女的发病率也明显高于非近亲结婚。为此,许多国家通过法律禁止近亲结婚。中国婚姻法第六条规定: “ 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 直系血亲指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之间的关系。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包括同胞、叔(伯、姑)与侄(女)、舅(姨)与外甥(女)之间,表兄弟(妹)、堂兄弟(妹)之间的关系。据调查,近亲结婚率,城市约为 0.7% ,农村 1.2% ,有的高达 2.8% ,某些山区农村、海岛由于交通不发达,近亲婚配更高,因而遗传性疾病就较多。因此禁止近亲结婚是降低以至消除隐性遗传病发病率,提高人口素质的有效措施,是优生的主要内容之一。

为什么不提倡近亲结婚

近亲结婚的话题是遗传咨询开设以来最多内容之一。我国1980年9月10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婚姻法中第一章、第六条有明确的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婚姻法是国家大法之一,是每一个公民必须遵守的。

有人羡慕国外的自由说:“人家国外就不管你是否近亲,你愿意就可以到教堂举行婚礼,……。”他不能算是对自由的含义有明确的认识。国际著名的人类学家,专门从事近亲通婚研究的Alan Bittles教授曾经称赞地说:“中国的婚姻法真是一个非常好的法,政府立法对人口质量关心。英国就没有这样的法,这是一个遗憾。”

还有人说:“我们家族世世代代没有过遗传病,我坚信我们根本不会得遗传病。”但是提问的人毕竟还是拿不准,想问一下如何进行遗传病的检测,于是接下来的问题是“我们愿意花钱去检测,请教您我们到哪家医院检测最好?”对此,不用谈婚姻法,让我们用科学的计算来表明为什么不提倡近亲通婚。

根据专家估计,每个正常人身上可能携带有几个甚至十几个有害的隐性等位基因,近亲通婚会使得这些隐性等位基因有更多的相遇机会,并且产生遗传上的异常。人类的核基因组一半来自父亲,一半来自母亲,在近亲通婚的情况下,两个相同有问题的基因结合到一起的机会远远大于非近亲通婚的人。近亲通婚的风险到底有多大?让我们从以下婚配模式来计算:

如果在一级表亲和二级表亲之间有一级隔代表亲和一级隔山表亲通婚,则近亲指数就是1/32 = 0.03125,其他类型依次类推。假设一种遗传病在人群中的比例是1/1000:

非近亲通婚的后代患病风险为1/500 × 1/500 × 1/4 = 1/1000000(百万分之一);

二级表亲通婚后代患病风险为1/500 × 1/64 × 1/4 = 1/128000

一级表亲通婚后代患病风险为1/500 × 1/16 × 1/4 = 1/32000

兄妹通婚的后代患病风险为1/500 × 1/4 × 1/4 = 1/8000

与非近亲结婚相比,二级近亲的风险增大7.8倍;一级近亲的风险增大31倍;兄妹通婚的风险率则是正常随机婚配的125倍!

如果按照专家的提示,每个人可能携带有几个甚至10几个隐性的有害基因的话,近亲通婚后代患病的风险还会更高。比如糖原储积症这一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它的可能类型很多,其基因由17个以上的外显子构成,不同外显子发生突变的人结婚后代不会产生异常,而两个完全相同的外显子的配对,通常是产生于近亲通婚。

有人说不同民族之间通婚会增加癌症的发病率,这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现代人类没有生殖隔离,也没有种之分,白人、黑人和黄种人都是血缘关系十分相近的同种。用谁都能看得懂的例子来说,一个黑人和一个白人之间的分子上的差异,可能比一个北京人和一个上海人之间的遗传差异还小。这就是遗传学上所定义的族内个体之间的差异可能大于族间个体的差异。

还有人用我国的某些少数民族来举例,说那里的近亲通婚使得那里的人个个长得漂亮,双眼皮大眼睛等等,并以此来论证近亲通婚的好处。这种想法是自然的,但是这种宣传是荒谬和不负责任的。双眼皮的特征本身是一个重要的遗传特征,由于南方少数民族大都带有这个遗传特征,因此不论近亲通婚与否,都会表现出这个特点,而与近亲结婚毫无关系。

人的漂亮与否是由更多内在的因素决定的。眼睛的大小是人群特异性的一个标志。从我国的华北地区向东南西北四面八方辐射,眼睛形状的差异逐渐呈放射状变化,你看多了单眼皮,你觉得看腻了,你可能就认为双眼皮好看;但是很多外国人却有相反的想法,他们说把这种特点形容为东方美。你细想会承认,自然美和心灵美是最好的美。

志同道合

志同道合

五代了,应该没什么问题!

婚姻法中有规定

第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结婚:

一、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

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就是近亲的定义(略)

因为基因有显性和隐性的问题,有些不良基因在你第一代那里是隐性,但到了第二代可能表现出显性,所以不要近亲结婚,省得祸害后代。

中民[蜡烛]

中民[蜡烛]

在血亲关系上注重三代,即从本身这一代算起,向上推数三代和向下推数三代。从本身数到父母是第二代,祖父母是第三代;从母亲系统也要上数到外祖父母,是上三代。从本身推数到子女、孙子女,是下三代。所谓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就是指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以下同源而出的旁系血亲而言。

所以你这种情况不属于近亲结婚。

近亲结婚的后遗症几率还是较小的。

何玉娟

何玉娟

你们已经在3代以外了,相对遗传发病率已经很小了。

XGHong

XGHong

称呼上要叫祖宗,算5代把大概。后遗症几率可能是0

虹声

虹声

三代以内才不行,你们都出五代了,应该没什么问题!

茜儿

茜儿

国家法律规定事3代以内不能你这样可以了

鱼儿水中游

鱼儿水中游

应该没事,不过有点危险,好乱啊,你最好确认一下,这毕竟是关系到后代的事情,你们去医院的生殖遗传中心咨询一下,哈哈。。。。。

爱的任性

爱的任性

超过三代就可以了!!没有问题!!

Rachel

Rachel

你好:

为什么近亲结婚和遗传病的发生和延续有密切关系?这要从遗传学角度来解释。生物的遗传是通过基因传递信息来完成的,基因是遗传的物质基础,通过精子和卵子传给后代,从而父母的性状特点在子代得以表达。每个人大约有5万以上的基因,这些基因一半来自父亲,另一半来自母亲,就是说,每个子女与父母之间的基因有1/2可能相同,所以,同胞兄弟姐妹之间的基因也有1/2可能相同。而爷孙、叔侄、舅甥等之间则有1/4可能相同。同理,表兄妹、堂兄妹等之间则有1/8可能相同。某些遗传性疾病,致病基因是隐性的,如双亲中一方带有这种基因,而另一方不带,则可使致病基因被掩盖,所以后代不发病。只有当夫妇双方都携带这种隐性基因,且相会时,后代才明显发病。非近亲婚配时,两个相同致病基因互相遇合而引起发病的可能性较低,约为1/2500-1/250000。而近亲结婚的夫妇,由于他们来自同一祖先,双方携带有相同基因的可能性明显大于一般群体。以白化病为例,这种病的特征是皮肤、毛发全为白色。一般群体中携带这种致病基因的频率为1/50,如果非近亲结婚,则子代中发病的机会为1/50×1/50×1/4=1/10000,假如是表兄妹之间的近亲结婚,则子代中发病的机会为1/50×1/8×1/4=1/1600,要比非近亲结婚高6倍多。

据调查,患先天性遗传病的病人的父母近亲结婚率为37.5%,近亲婚配子女患病率为41.6%。目前已发现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有1232种。除白化病外,较常见的还有先天性聋哑、小头畸形、苯丙酮尿症、半乳糖血症等等。近亲结婚除使隐性遗传病发病率增高外,还可使多基因遗传病发病率增高,常见的有脑积水、脊柱裂、无脑儿、精神分裂症、先天性心脏病、癫痫等等。一些遗传病患病危险性在近亲结婚和非近亲结婚的比例是:先天性鱼鳞症是62.7∶1;少年性黑朦性痴呆是36.6∶1;先天性全色盲是18.4∶1。先天性遗传病患儿的出生,不仅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精神、经济负担,而且还影响到整个民族的人口质量。

除此之外,近亲婚配的风险还表现在后代婴儿死亡率增高,非近亲所生者死亡率为24‰,近亲所生者死亡率为81‰。还有人报道,近亲结婚的子女在20岁前死亡者达13.9%,而非近亲结婚仅为1.7%。这些差别是相当悬殊和不容忽视的。

有人也可能会提出,既然近亲结婚危害极大,为什么非近亲配偶生的孩子不一定个个健康聪明,而近亲配偶生出的孩子也不一定个个残缺痴呆?这种情况的确存在。这是由于近亲繁殖只是增加或改变隐性致病基因的分布和互相遇合而引起发病的机会,并不增加或改变致病基因的频率,因而出现“非绝对化”的现象,也就是说近亲繁殖产生不良后代的机率很高,但有时也能产生正常或优于正常的后代。

在这里我们诚恳劝告那些青梅竹马、坠入爱情之河的表兄妹们,切不可感情用事,抱着侥幸心理,去偷摘爱情的苦果,否则生出“养之不能,弃之不忍”的孩子,将会抱憾终生。

思

近亲结婚是指直系血亲及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之间的婚配。

古人早就观察到近亲结婚对后代不利。我国春秋战国时代的典籍中就有“男女同姓,其生不蕃”的说法。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3~7个不良基因,这些基因都是隐性的,所以绝大多数情况均不导致遗传病。这些基因种类非常多,在普通人群中出现的频率很低,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个体中带有相同的隐性致病基因的可能性极低,因此无血缘关系个体间婚配,产生同时带有一对等位隐性致病基因即隐性遗传病患儿的可能性很小。

然而近亲结婚的情况就大不相同了。他们之间有很近的共同祖先,因此极可能从共同祖先身上获得了相同的隐性致病基因。所以,近亲之间的婚配产生带有一对等位隐性致病基因的机会远远高于非近亲婚配,近亲结婚不利于优生,故《婚姻法》明确规定,禁止直系血亲及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之间的婚配

周杰

周杰

畸形几率会很高,孩子结婚后再生孩子的畸形率也会很高,病倒不大会,和其他孩子一样,麻烦的是畸形这个概念,近亲最少要隔3代才会把危险降到最小

大年纪

大年纪

主要要看你们家族里有什么致病的基因了,比如色盲,白化病,等此类的病到医院可以检测出你们家族的基因问题。婚检主要就是干这个的,为了防止后代出现严重的疾病。至于得病几率只有检测后才能算出

Lie!

Lie!

国家规定是禁止近亲结婚的 后代患遗传病的机率更大

shirley

shirley

双方系属直系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

我国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禁止婚配~!

因为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会遗传双方的缺陷

生的孩子质量会大打折扣~!

佩奇~乔治

佩奇~乔治

畸形几率会很高,不能结婚的。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我宁愿去领养一个孩子。。。。风险太大

茜儿

茜儿

近 亲 结 婚

亲缘相近的个体间的通婚。一对夫妇,如在曾祖父以下世代有共同祖先,就算是近亲结婚。表兄妹结婚,就是较常见的近亲结婚。大多数国家都不鼓励近亲结婚,甚至禁止近亲结婚。近亲结婚,后代的死亡率高,并常出现痴呆、畸形儿和遗传病患者。这是由于近亲结婚的夫妇,从共同祖先获得了较多的相同基因,容易使对生存不利的隐性有害基因在后代中相遇(即纯合),因而容易出生素质低劣的孩子。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人群中每个人约携带 5 ~ 6 种隐性遗传病的致病基因。在随机婚配(非近亲婚配)时,由于夫妇两人无血缘关系,相同的基因很少,他们所携带的隐性致病基因不同,因而不易形成隐性致病基因的纯合体(患者)。而在近亲结婚时,夫妇两人携带相同的隐性致病基因的可能性很大,容易在子代相遇,而使后代遗传病的发病率升高。下表列举了几种隐性遗传病,表明近亲结婚后代的发病率是非近亲婚配后代发病率的数倍。

此外,高血压、精神分裂症、先天性心脏病、无脑儿、癫痫等多基因遗传病,在近亲结婚所生子女的发病率也明显高于非近亲结婚。为此,许多国家通过法律禁止近亲结婚。中国婚姻法第六条规定: “ 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 直系血亲指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之间的关系。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包括同胞、叔(伯、姑)与侄(女)、舅(姨)与外甥(女)之间,表兄弟(妹)、堂兄弟(妹)之间的关系。据调查,近亲结婚率,城市约为 0.7% ,农村 1.2% ,有的高达 2.8% ,某些山区农村、海岛由于交通不发达,近亲婚配更高,因而遗传性疾病就较多。因此禁止近亲结婚是降低以至消除隐性遗传病发病率,提高人口素质的有效措施,是优生的主要内容之一。

亲缘相近的个体间的通婚。

一对夫妇,如在曾祖父以下世代有共同祖先,就算是近亲结婚。

表兄妹结婚,就是较常见的近亲结婚。

大多数国家都不鼓励近亲结婚,甚至禁止近亲结婚。

近亲结婚,后代的死亡率高,并常出现痴呆、畸形儿和遗传病患者。这是由于近亲结婚的夫妇,从共同祖先获得了较多的相同基因,容易使对生存不利的隐性有害基因在后代中相遇(即纯合),因而容易出生素质低劣的孩子。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人群中每个人约携带 5 ~ 6 种隐性遗传病的致病基因。

在随机婚配(非近亲婚配)时,由于夫妇两人无血缘关系,相同的基因很少,他们所携带的隐性致病基因不同,因而不易形成隐性致病基因的纯合体(患者)。而在近亲结婚时,夫妇两人携带相同的隐性致病基因的可能性很大,容易在子代相遇,而使后代遗传病的发病率升高。

下表列举了几种隐性遗传病,表明近亲结婚后代的发病率是非近亲婚配后代发病率的数倍。

此外,高血压、精神分裂症、先天性心脏病、无脑儿、癫痫等多基因遗传病,在近亲结婚所生子女的发病率也明显高于非近亲结婚。为此,许多国家通过法律禁止近亲结婚。中国婚姻法第六条规定:

“ 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

直系血亲指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之间的关系。

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包括同胞、叔(伯、姑)与侄(女)、舅(姨)与外甥(女)之间,表兄弟(妹)、堂兄弟(妹)之间的关系。

据调查,近亲结婚率,城市约为 0.7% ,农村 1.2% ,有的高达 2.8% ,某些山区农村、海岛由于交通不发达,近亲婚配更高,因而遗传性疾病就较多。因此禁止近亲结婚是降低以至消除隐性遗传病发病率,提高人口素质的有效措施,是优生的主要内容之一。

楼猪对照一下 看看那有无危险

近亲结婚是为了子孙后代着想。

如果是近亲最好不要小孩

少英

少英

能够结婚

近亲是指有共同祖先的直系血亲和三代以上的旁系血亲。直系血亲,是从本身这一代算起,向上推数三代和向下推数三代,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是指同一祖父母或外祖父的“姑表”和“姨表”。实际上,近亲结婚的形式还包括亲堂兄妹结婚、第二堂兄妹结婚、第三堂表兄妹结婚、表叔侄女之间结婚等等。因此,我国婚姻法明令: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禁止婚配。 近亲婚配的危害很大。先天性和遗传性病在近亲婚配的后代中,发病率比一般婚姻情况的发病率高150倍。而近亲婚配者后代发病率竟高达1/64。 近亲之所以会造成那么严重和危害主要是遗传基因在起作用。

你和你女朋友.向上数第四代才是同一个父母.近亲结婚是指三代内.所以能够结婚

Single

Single

三代以内,属于近亲,一般可以正常生育,过去多半是表兄妹结婚。现在婚姻法规定不可以登记结婚。

MoMo

MoMo

三代以内绝对不可近亲结婚就连五代都有孩子发育不好的呢

李应波

李应波

没出五伏,属于近亲.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是啊,另起炉灶吧

疙瘩

疙瘩

近亲(或称亲缘关系)是指 3-4 代以内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们之间通婚,就称为近亲婚配。近亲婚配的夫妇有可能从他们共同祖先那里获得同一基因,并将之传递给子女。如果这一基因按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方式,其子女就可能因为是突变纯合子而发病。因此,近亲婚配增加了某些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的发生风险。近亲婚配使子女中得到这样一对纯合或相同基因的概率,称为近婚系数 (inbreeding coefficient,IF) 。

亲缘相近的个体间的通婚。一对夫妇,如在曾祖父以下世代有共同祖先,就算是近亲结婚。表兄妹结婚,就是较常见的近亲结婚。大多数国家都不鼓励近亲结婚,甚至禁止近亲结婚。近亲结婚,后代的死亡率高,并常出现痴呆、畸形儿和遗传病患者。这是由于近亲结婚的夫妇,从共同祖先获得了较多的相同基因,容易使对生存不利的隐性有害基因在后代中相遇(即纯合),因而容易出生素质低劣的孩子。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人群中每个人约携带 5 ~ 6 种隐性遗传病的致病基因。在随机婚配(非近亲婚配)时,由于夫妇两人无血缘关系,相同的基因很少,他们所携带的隐性致病基因不同,因而不易形成隐性致病基因的纯合体(患者)。而在近亲结婚时,夫妇两人携带相同的隐性致病基因的可能性很大,容易在子代相遇,而使后代遗传病的发病率升高。下表列举了几种隐性遗传病,表明近亲结婚后代的发病率是非近亲婚配后代发病率的数倍。

此外,高血压、精神分裂症、先天性心脏病、无脑儿、癫痫等多基因遗传病,在近亲结婚所生子女的发病率也明显高于非近亲结婚。为此,许多国家通过法律禁止近亲结婚。中国婚姻法第六条规定: “ 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 直系血亲指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之间的关系。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包括同胞、叔(伯、姑)与侄(女)、舅(姨)与外甥(女)之间,表兄弟(妹)、堂兄弟(妹)之间的关系。据调查,近亲结婚率,城市约为 0.7% ,农村 1.2% ,有的高达 2.8% ,某些山区农村、海岛由于交通不发达,近亲婚配更高,因而遗传性疾病就较多。因此禁止近亲结婚是降低以至消除隐性遗传病发病率,提高人口素质的有效措施,是优生的主要内容之一。

为什么不提倡近亲结婚

[编辑本段]

近亲结婚的话题是遗传咨询开设以来最多内容之一。我国1980年9月10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婚姻法中第一章、第六条有明确的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婚姻法是国家大法之一,是每一个公民必须遵守的。

有人羡慕国外的自由说:“人家国外就不管你是否近亲,你愿意就可以到教堂举行婚礼,……。”他不能算是对自由的含义有明确的认识。国际著名的人类学家,专门从事近亲通婚研究的Alan Bittles教授曾经称赞地说:“中国的婚姻法真是一个非常好的法,政府立法对人口质量关心。英国就没有这样的法,这是一个遗憾。”

还有人说:“我们家族世世代代没有过遗传病,我坚信我们根本不会得遗传病。”但是提问的人毕竟还是拿不准,想问一下如何进行遗传病的检测,于是接下来的问题是“我们愿意花钱去检测,请教您我们到哪家医院检测最好?”对此,不用谈婚姻法,让我们用科学的计算来表明为什么不提倡近亲通婚。

根据专家估计,每个正常人身上可能携带有几个甚至十几个有害的隐性等位基因,近亲通婚会使得这些隐性等位基因有更多的相遇机会,并且产生遗传上的异常。人类的核基因组一半来自父亲,一半来自母亲,在近亲通婚的情况下,两个相同有问题的基因结合到一起的机会远远大于非近亲通婚的人。近亲通婚的风险到底有多大?让我们从以下婚配模式来计算:

如果在一级表亲和二级表亲之间有一级隔代表亲和一级隔山表亲通婚,则近亲指数就是1/32 = 0.03125,其他类型依次类推。假设一种遗传病在人群中的比例是1/1000:

非近亲通婚的后代患病风险为1/500 × 1/500 × 1/4 = 1/1000000(百万分之一);

二级表亲通婚后代患病风险为1/500 × 1/64 × 1/4 = 1/128000

一级表亲通婚后代患病风险为1/500 × 1/16 × 1/4 = 1/32000

兄妹通婚的后代患病风险为1/500 × 1/4 × 1/4 = 1/8000

与非近亲结婚相比,二级近亲的风险增大7.8倍;一级近亲的风险增大31倍;兄妹通婚的风险率则是正常随机婚配的125倍!

如果按照专家的提示,每个人可能携带有几个甚至10几个隐性的有害基因的话,近亲通婚后代患病的风险还会更高。比如糖原储积症这一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它的可能类型很多,其基因由17个以上的外显子构成,不同外显子发生突变的人结婚后代不会产生异常,而两个完全相同的外显子的配对,通常是产生于近亲通婚。

有人说不同民族之间通婚会增加癌症的发病率,这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现代人类没有生殖隔离,也没有种之分,白人、黑人和黄种人都是血缘关系十分相近的同种。用谁都能看得懂的例子来说,一个黑人和一个白人之间的分子上的差异,可能比一个北京人和一个上海人之间的遗传差异还小。这就是遗传学上所定义的族内个体之间的差异可能大于族间个体的差异。

还有人用我国的某些少数民族来举例,说那里的近亲通婚使得那里的人个个长得漂亮,双眼皮大眼睛等等,并以此来论证近亲通婚的好处。这种想法是自然的,但是这种宣传是荒谬和不负责任的。双眼皮的特征本身是一个重要的遗传特征,由于南方少数民族大都带有这个遗传特征,因此不论近亲通婚与否,都会表现出这个特点,而与近亲结婚毫无关系。

下表所列是不同等级的近亲婚配中的所患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的近婚系数。

近亲婚配类型及其近婚系数

近亲婚配类型 亲缘级别 近婚系数( F )

父母与子女之间 一级 1/4

同胞兄妹之间 一级 1/4

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半同胞之间 二级 1/8

叔侄女之间 二级 1/8

舅甥女(或姑侄)之间 二级 1/8

表兄妹之间 三级 1/16

堂兄妹之间 三级 1/16

半表兄妹之间 四级 1/32

二级表兄妹(从表兄妹)之间 五级 1/64

如果是 X 染色体上的隐性基因,由于女性有两条 X 染色体,可能从共同祖先处获得纯合性基因型,而男性是半合子,不存在纯合的问题,故近亲婚配对所生男孩没有影响。或者说,如果确定某致病基因属 X 连锁隐性遗传,姑表兄妹或堂兄妹的婚配不会将该病遗传给他们的子女,但舅表兄妹或姨表兄妹婚配后 X 连锁基因的遗传风险较常染色体大。

近亲婚配对后代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而且先天畸形、早产和流产、幼儿夭折的风险也增加。在评价近亲婚配对群体的危害时,通常需在调查各类近亲结婚的基础上,计算出平均近婚系数(以 a 值表示)。 a 值越大,对群体的危害越大。一般以 a 值为 0.01 (即 1% )为高值。通常在发达、开放的社会中, a 值较低,封闭、隔离或有特殊风俗的社会中 a 值较高。 1980 到 1981 年,我国对北京地区的汉族人口调查表明,其近亲婚配率为 1.4% ,平均近婚系数为 0.067% 。

遗传咨询中,最常见的有关近亲结婚的问题主要有以下三种:

1. 如何判断是第几代近亲结婚?

从有共同祖先的那一代计起,算第一代,依此类推。如表兄妹结婚,双方的外祖母属第一代,双方的母亲属第二代,表兄妹结合就是第三代。我国婚姻法规定三代以内血亲禁止结婚。

2. 近亲结婚的风险有多大?

上表所列的近婚系数就是其遗传风险。对于发病率较低的疾病,如白化病,这种风险率一般高于随机婚配;如果是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如我国南方的地中海贫血或蚕豆病,这种近亲结婚带来的风险并不一定高于当地人群随机婚配引起的发病风险。

3. 一方为近亲结婚的后代时,能否与其结婚?

虽然为近亲结婚后代,如果其家族和本人没有明显的遗传病史,与其他非近亲的配偶结婚后,不应担心近亲结婚带来的后果。或者说,对后代的影响与正常婚配没有明显差别。

----------------------------------------------------------------------------------------------------------------------------------------

人的漂亮与否是由更多内在的因素决定的。眼睛的大小是人群特异性的一个标志。从我国的华北地区向东南西北四面八方辐射,眼睛形状的差异逐渐呈放射状变化,你看多了单眼皮,你觉得看腻了,你可能就认为双眼皮好看;但是很多外国人却有相反的想法,他们说把这种特点形容为东方美。你细想会承认,自然美和心灵美是最好的美。

小雏菊

小雏菊

到妇幼医院、计生委有关部门都行,他们知道检查哪些内容。

肖兰

肖兰

回影响下一代的``难道只是为自己不想后面的事吗?

Quinn.

Quinn.

看运气了哟 ...

清儿

清儿

违法的呀

fen

fen

当然不可以啦.在法律上直系和旁系三代内的血缘关系都不可以结婚的.

二楼的和四楼的不懂别乱说.

这是法律而不仅仅是道德伦常的问题了.你们别那么不负责任好吗???!!!

最近很烦

最近很烦

不可以,三代以内不可以

结的话,带病染色体两个人相遇几率很高,容易致胎儿畸形,先天性疾病

清儿

清儿

法律上可以 但想要孩子 你就别结

頭脳警察

頭脳警察

接是可以接的,但是你要为你的孩子想想就别接了。

月

晕。。那她不就是你的长辈了吗?

頭脳警察

頭脳警察

我国现行婚姻法规定:直系亲属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直系亲属即直接血亲,是指有直接血缘关系者,也就是自己所生的和自已所从属的亲属,如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所谓三代内的旁系血亲,是指从自己上溯至同一血源的亲属,再向下数三代。例如,计算男方本人同、表妹属于第几代旁系血亲,可先由个人经过母亲上溯至与表妹同一个血缘的外祖父母。外祖父母为第一代向下数至表妹的母亲,即本人的姨母,为第二代,再向下数至表妹,为第三代。男方本人与表妹即属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依法禁止结婚。按此计算,凡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以及姑侄舅甥女等均属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均禁止结婚。

数一数就知道,你们同源血亲是你的曾祖,是她的曾曾祖,你是4代,她是5代,根据法律规定的旁系血亲从远原则,你们就是5代旁系亲属,可以结婚。

若从医学优生学角度考虑,4代旁系血亲甚至5代旁系血亲也不宜结婚。你们要考虑清楚。祝你们幸福。

跃东

跃东

《婚姻法》规定,近亲包括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男女双方以自身为一代向上数,父母为一代,祖父母、外祖父母为一代,也就是说你们的祖父母、外祖父母生育的子女及孙子女、外孙子女属于你们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

以本人为中心各推数三代的属于三代以内近亲:叔伯____ 叔伯姑母____ 叔伯姑母____ 叔伯姑母

祖父母 姑母 之子女 之孙子女 之曾孙子女

父 自己---- 子女---- 孙子女

母 兄弟姐妹---- 兄弟姐妹之子女---- 兄弟姐妹之孙子女

外祖父母 舅父____ 舅父姨母____ 舅父姨母____ 舅父姨母

姨母 之子女 之孙子女 之曾孙子女

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

呵呵!如果你男朋友完全正常就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近亲结婚是指直系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结婚,他的父母是表兄妹这应该属于近亲结婚,但是你男朋友如果非常正常,那么说明他没有遗传致病基因,或遗传致病基因没有表现出来。但是只要你们不是近亲就没什么大问题了。不过最好还是做一个遗传咨询,这样会比较好。最后近亲后的孩子不一定肯定患有遗传病,只不过是患各种遗传病的几率增加了,要避免这个误区呀!

残雪落花印

残雪落花印

近亲是指三代以内有共同祖先的血缘关系。血缘关系的远近是根据相同的遗传基因的概率来判断的。根据概率可以分为:

一级亲属父母和子女之间以及同胞之间,其基因相同的可能性为二分之一。

二级亲属一个人和他的叔、伯、姑。舅、姨、祖父母、外祖父母之间,基因相同的可能性为四分之一。

三级亲属表兄妹或堂兄妹之间。基因相同的可能性为八分之一。

你们的关系是第三代,婚姻法禁止三代内的。 不过古代有很多表兄妹结婚的,也没出现很多后代畸形的情况,只是现代医学发现容易出现畸形。

我觉得你们最好到医院全面检查一下,咨询一下专家,这样心理就有底了。

晨曦风影

晨曦风影

近亲结婚的危害性是加大了隐性遗传基因重叠的概率。

不表示近亲结婚就一定会出问题。

中国封建时代非常提倡的亲上加亲,你看看,贾宝玉和林黛玉、贾宝玉和薛宝钗,不都是姑表兄妹或是姨表姐弟吗?很普遍的现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只不过现代社会引入了优生优育的理念后,会从科学的角度尽量避免可能出现的危害。

建议:

1、做个婚前检查和婚前优育咨询;

2、孕期必须定期检查胎儿,尤其是对于概率相对比较高的遗传性疾病要重点检查。

其它就没什么了,祝:幸福!

柏菊

柏菊

有是肯定的 不过不要太担心 婚姻法规定不允许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结婚 你们可以结婚的 而且如果家族里没有出现过什么遗传疾病的话概率就更小了 去体检下 因该没问题的

A9

A9

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这完全符合优生学的原则。爱情与婚姻是自由的,但决不只是两个人的事。尽管近亲婚配者的后代并不一定都是遗传病患者,但他们患各种隐性遗传病的机会比非近亲婚配者的后代要多得多,不应该存有侥幸心理,否则,将是一时欢乐,悔恨终生。

丽珍

丽珍

如果你男朋友没有不良症状,那么你们的孩子有遗传病的机会不大,

即使有遗传病,那也和男朋友父母是近亲没有关系,是你和你男朋友

的基因决定的。

L车夫

L车夫

我学过生物遗传学,关于遗传病例大部分是隐性携带者造成的,这些都是几率的问题。纵观历史,中国过去表兄妹结婚的比例大的惊人,得遗传病的也不多,况且你们已经属于远亲,所以问题应该不大。

陈俊宇

陈俊宇

据生物书介绍,应该会有不良症状,但不是一定会出现,你们最好结婚前去检查一下,和问问医生,不要连累了下一代嘛......

至善若水

至善若水

有~这个不良症状产生的概率比不是近亲结婚的大多了

佳祥

佳祥

近亲(或称亲缘关系)是指 3 代以内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们之间通婚,就称为近亲婚配。近亲婚配的夫妇有可能从他们共同祖先那里获得同一基因,并将之传递给子女。如果这一基因按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方式,其子女就可能因为是突变纯合子而发病。因此,近亲婚配增加了某些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的发生风险。近亲婚配使子女中得到这样一对纯合或相同基因的概率,称为近婚系数 (inbreeding coefficient,IF) 。

遗传疾病

根据专家估计,每个正常人身上可能携带有几个甚至十几个有害的隐性等位基因,近亲通婚会使得这些隐性等位基因有更多的相遇机会,并且产生遗传上的异常。人类的核基因组一半来自父亲,一半来自母亲,在近亲通婚的情况下,两个相同有问题的基因结合到一起的机会远远大于非近亲通婚的人。近亲通婚的风险到底有多大?让我们从以下婚配模式来计算:

如果在一级表亲和二级表亲之间有一级隔代表亲和一级隔山表亲通婚,则近亲指数就是1/32 ,其他类型依次类推。假设一种遗传病在人群中的比例是1/1000:

非近亲通婚的后代患病风险为1/1000000(百万分之一);

二级表亲通婚后代患病风险为 1/128000

一级表亲通婚后代患病风险为1/32000

兄妹通婚的后代患病风险为1/8000

与非近亲结婚相比,二级近亲的风险增大.8倍;一级近亲的风险增大31倍;兄妹通婚的风险率则是正常随机婚配的125倍!

如果按照专家的提示,每个人可能携带有几个甚至10几个隐性的有害基因的话,近亲通婚后代患病的风险还会更高。比如糖原储积症这一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它的可能类型很多,其基因由17个以上的外显子构成,不同外显子发生突变的人结婚后代不会产生异常,而两个完全相同的外显子的配对,通常是产生于近亲通婚。

有人说不同民族之间通婚会增加癌症的发病率,这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现代人类没有生殖隔离,也没有种之分,白人、黑人和黄种人都是血缘关系十分相近的同种。用谁都能看得懂的例子来说,一个黑人和一个白人之间的分子上的差异,可能比一个北京人和一个上海人之间的遗传差异还小。这就是遗传学上所定义的族内个体之间的差异可能大于族间个体的差异。

还有人用我国的某些少数民族来举例,说那里的近亲通婚使得那里的人个个长得漂亮,双眼皮大眼睛等等,并以此来论证近亲通婚的好处。这种想法是自然的,但是这种宣传是荒谬和不负责任的。双眼皮的特征本身是一个重要的遗传特征,由于南方少数民族大都带有这个遗传特征,因此不论近亲通婚与否,都会表现出这个特点,而与近亲结婚毫无关系。

近亲表系下表所列是不同等级的近亲婚配中的所患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的近婚系数。

近亲婚配类型及其近婚系数

常见类型

近亲婚配类型 亲缘级别 近婚系数( F )

父母与子女之间 一级 1/4

同胞兄妹之间 一级 1/4

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半同胞之间 二级 1/8

叔侄女之间 二级 1/8

舅甥女(或姑侄)之间 二级 1/8

表兄妹之间 三级 1/16

堂兄妹之间 三级 1/16

半表兄妹之间 四级 1/32

二级表兄妹(从表兄妹)之间 五级 1/64

如果是 X 染色体上的隐性基因,由于女性有两条 X 染色体,可能从共同祖先处获得纯合性基因型,而男性是半合子,不存在纯合的问题,故近亲婚配对所生男孩没有影响。或者说,如果确定某致病基因属 X 连锁隐性遗传,姑表兄妹或堂兄妹的婚配不会将该病遗传给他们的子女,但舅表兄妹或姨表兄妹婚配后 X 连锁基因的遗传风险较常染色体大。

近亲婚配对后代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而且先天畸形、早产和流产、幼儿夭折的风险也增加。在评价近亲婚配对群体的危害时,通常需在调查各类近亲结婚的基础上,计算出平均近婚系数(以 a 值表示)。 a 值越大,对群体的危害越大。一般以 a 值为 0.1 (即 1% )为高值。通常在发达、开放的社会中, a 值较低,封闭、隔离或有特殊风俗的社会中 a 值较高。 1980 到 1981 年,我国对北京地区的汉族人口调查表明,其近亲婚配率为 1% ,平均近婚系数为0.1% 。

常见问题解答遗传咨询中,最常见的有关近亲结婚的问题主要有以下三种:

1. 如何判断是第几代近亲结婚?

从有共同祖先的那一代计起,算第一代,依此类推。如表兄妹结婚,双方的外祖母属第一代,双方的母亲属第二代,表兄妹结合就是第三代。我国婚姻法规定三代以内血亲禁止结婚,包括第三代,即禁止表兄妹结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释义》中原文如下:“(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包括:(1)同源于父母的兄弟姊妹(含同父异母、同母异父的兄弟姊妹)。即同一父母的子女之间不能结婚。(2)不同辈的叔、伯、姑、舅、姨与侄(女)、甥(女)。即叔叔(伯伯)不能和兄(弟)的女儿结婚;姑姑不能和兄弟的儿子结婚;舅舅不能和姊妹的女儿结婚;姨妈不能和姊妹的儿子结婚。”父辈与子辈之间才属于三代以内。

2. 近亲结婚的风险有多大?

上表所列的近婚系数就是其遗传风险。对于发病率较低的疾病,如白化病,这种风险率一般高于随机婚配;如果是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如我国南方的地中海贫血或蚕豆病,这种近亲结婚带来的风险并不一定高于当地人群随机婚配引起的发病风险。

3. 与近亲结婚的后代能不能结婚?

虽然为近亲结婚后代,如果其家族和本人没有明显的遗传病史,与其他非近亲的配偶结婚后,不应担心近亲结婚带来的后果。或者说,对后代的影响与正常婚配没有明显差别。

肉小萌

肉小萌

近亲结婚是指三代或三代以内有共同的血缘关系的男女结婚。他们双方有太多相似的遗传因子,后代无法从他们那里产生变异,有害基因将之传递给子孙。如果这一基因按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方式,其子女就可能因为是突变纯合子而发病。因此,近亲婚配增加了某些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的发生风险。近亲婚配使子女中得到这样一对纯合或相同基因的概率增加,这一相关系数称为近婚系数。因此,根据我国目前的人口形势和医疗水平,为了尽量减少近亲结婚造成的遗传缺陷,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夏娟菊

夏娟菊

要相信科学

剩斗士

剩斗士

从法律上来讲是限制3代以内,你这种算4代直系血亲,可以结婚,但是风险也还是有的。

段来发18787410718

段来发18787410718

近亲是不能结婚的,

AA欢欢

AA欢欢

不能够

.hou

.hou

你们算是近亲结婚了 不提倡 具体的你看看吧

H.H

H.H

不能

近亲(或称亲缘关系)是指 3-4 代以内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们之间通婚,就称为近亲婚配。近亲婚配的夫妇有可能从他们共同祖先那里获得同一基因,并将之传递给子女。如果这一基因按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方式,其子女就可能因为是突变纯合子而发病。因此,近亲婚配增加了某些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的发生风险。近亲婚配使子女中得到这样一对纯合或相同基因的概率,称为近婚系数 (inbreeding coefficient,IF) 。

亲缘相近的个体间的通婚。一对夫妇,如在曾祖父以下世代有共同祖先,就算是近亲结婚。表兄妹结婚,就是较常见的近亲结婚。大多数国家都不鼓励近亲结婚,甚至禁止近亲结婚。近亲结婚,后代的死亡率高,并常出现痴呆、畸形儿和遗传病患者。这是由于近亲结婚的夫妇,从共同祖先获得了较多的相同基因,容易使对生存不利的隐性有害基因在后代中相遇(即纯合),因而容易出生素质低劣的孩子。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人群中每个人约携带 5 ~ 6 种隐性遗传病的致病基因。在随机婚配(非近亲婚配)时,由于夫妇两人无血缘关系,相同的基因很少,他们所携带的隐性致病基因不同,因而不易形成隐性致病基因的纯合体(患者)。而在近亲结婚时,夫妇两人携带相同的隐性致病基因的可能性很大,容易在子代相遇,而使后代遗传病的发病率升高。下表列举了几种隐性遗传病,表明近亲结婚后代的发病率是非近亲婚配后代发病率的数倍。

此外,高血压、精神分裂症、先天性心脏病、无脑儿、癫痫等多基因遗传病,在近亲结婚所生子女的发病率也明显高于非近亲结婚。为此,许多国家通过法律禁止近亲结婚。中国婚姻法第六条规定: “ 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 直系血亲指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之间的关系。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包括同胞、叔(伯、姑)与侄(女)、舅(姨)与外甥(女)之间,表兄弟(妹)、堂兄弟(妹)之间的关系。据调查,近亲结婚率,城市约为 0.7% ,农村
1.2% ,有的高达
2.8% ,某些山区农村、海岛由于交通不发达,近亲婚配更高,因而遗传性疾病就较多。因此禁止近亲结婚是降低以至消除隐性遗传病发病率,提高人口素质的有效措施,是优生的主要内容之
一。

期待

期待

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不能结婚。那么什么是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呢?

直系血亲是具有直接关系的亲属,即生育自己和自己所生育的上下各代亲属。父方母方都包括在内。举例如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等。

旁系血亲是具有间接血缘关系的亲属,即非直系血亲而在血缘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亲属。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是在血缘上和自己同出于三代以内的亲属。 这里的三代是,从自己开始计算为一代的三代。举例如
1、亲兄弟姊妹和自己同源于父母,自己是第一代,父母是第二代,所以亲兄弟姊妹之间是二代以内旁系血亲;
2、伯叔、姑母、堂兄弟姊妹和自己同源于祖父母,自己是第一代,父亲和伯叔、姑母是第二代,祖父母是第三代,而这些亲属都源于第三代,所以自己与伯叔、姑母、堂兄弟姊妹之间是三代以内旁系血亲;
3、舅父、姨母、表兄弟姊妹和自己同源于外祖父母,自己是第一代,母亲和舅父、姨母是第二代,外祖父母是第三代,而这些亲属都源于第三代,所以自己与舅父、姨母、表兄弟姊妹之间也是三代以内旁系血亲。

你说的情况应该属于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婚姻法规定是不能结婚的,所以你们根本不能合法取得婚姻登记。

之所以规定近亲不能结婚,是基于遗传、伦理以及优生优育等方面的考虑,近亲之间的孩子极易获得先天性遗传疾病,另外也会被社会所不容纳。所以,这种行为还是要考虑慎重,对男女双方都可能是无尽的痛苦和伤害。请慎重!

君莫笑

君莫笑

婚姻法规定的是不可以近亲结婚的。但你也可以结婚。但生的孩子怕~~~当然还是建议你不要结婚。

背包旅行

背包旅行

三代以内旁系血亲

你们不能结婚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近亲结婚的危害

俞建新 (华中师范大学 武汉 430079)

--------------------------------------------------------------------------------

我国《婚姻法》第六条明文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日本和美国的一些州也都以法律规定禁止近亲结婚。

何谓近亲?近亲之间为什么不能结婚?近亲结婚会带来什么样的危害?根据我国一些经济落后地区的婚姻现状,本文从遗传学的角度对近亲结婚的危害作一些说明。

所谓近亲一般是指四代及四代以内的直系血亲和旁系血亲。人类三代以内的近亲关系从近到远可分为4个等级:1)一等近亲父-女,母-子;2)二等近亲祖孙,同胞兄妹;3)三等近亲叔-侄女,舅-外甥女,姑-侄;4)四等近亲堂(表)兄妹,我国婚姻法规定三代以内近亲不准结婚,即指这4个等级以内近亲不能婚配。�

为什么近亲之间不能结婚呢?首先,近亲结婚会大幅度提高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据目前统计,人类遗传病有3 000多种,其中约1 232种遗传病是受常染色体上的隐性基因所控制。由单基因控制的隐性遗传病,只有在致病基因是纯合状态时,才能表现出症状来。如白化病患者的基因型为〖WTBZ〗aa。如果在杂合状态(Aa)时,其表现是正常的,遗传学上称之为携带者。如果两个致病基因的携带者结婚,其后代中患病婴儿的机率为1/
4。近亲结婚可能从共同祖先继承某种相同的致病基因,婚后又可能把这个基因传给子女,使子女具有纯合隐性遗传基因,呈现病状。例如,某一家族中有苯丙酮尿症的病史,这个家族中的1对堂(表)兄妹结婚,他们有1个病孩的机率为1/
1
6。在整个群体中,苯丙酮尿症基因的携带者的机率为1/50,因此没有亲〖CM(20)缘关系的两个人结婚,有一个病孩的机率为〖CM〗〗�1/10 000。从概率学角度来看,堂(表)兄妹结婚,产生一个苯丙酮尿症孩子的概率比两个没有亲缘关系的人结婚产生病孩的概率要大625倍。据有关方面统计,近亲结婚跟随机结婚比较,子女患先天性鱼鳞癣的比例高6
3.6倍;患黑蒙性痴呆症的比例高3
5.7倍;患全身白化病的比例高
1
3.5倍;患小口病的比例高
1
2.2倍;患全色盲的比例高
1
7.5倍;患着色性干皮病的比例高
10.5倍。今将某些隐性遗传病的近亲结婚和非近亲结婚的发病率列表如下。

表1 隐性遗传病的近亲婚配和非近亲婚配的发病率

病名 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表兄妹结婚发病率为非近亲结婚的倍数 此病患者中表兄妹结婚所占百分比(%)

非近亲婚配 近亲婚配

苯丙酮尿病 1∶14500 1∶1700
8.5 35

色素性干皮病 1∶23000 1∶2200
10.5 40

白化病 1∶40000 1∶3000
1
3.5 46

全色盲 1∶73000 1∶4100
1
7.5 53

小头症 1∶77000 1∶4200
1
8.5 54

黑蒙性白痴 1∶310000 1∶8600 3
5.5 70

先天性鱼鳞癣 1∶1 000000 1∶16000 6
3.5 80

一些多基因遗传病的发病率,近亲结婚也高于非近亲结婚。据统计,先天性心脏病、无脑儿、脊椎裂变等多基因病,近亲结婚子女发病率约〖CM(20〗为
1.64‰,非近亲结婚子女发病率仅为0.57‰。

近亲结婚后代的早期死亡率和畸形率也都高。国际卫生组织(WHO)有关资料表明:近亲结婚所生婴儿死亡率比随机结婚所生婴儿死亡率高3倍多;20岁以前死亡率高8倍。近亲结婚后代患先天性腭裂的比例高4倍;患积水的比例高3倍;患合并畸形的比例高3倍;患小儿畸形的比例高
1
8.3倍。

表2 近亲结婚与非近亲结婚子代的死亡率(%)

非近亲婚配 近亲婚配堂(表)兄妹结婚

流产 0.129
2.145

新生儿死亡 0.044 0.111

产后24小时死亡 0.024 0.081

婴儿与少年死亡 0.089 0.156

少年死亡 0.160 0.229

20岁以前死亡 0.017 0.139

此外,近亲结婚还会带来体质下降,体重减轻,身高变矮。例如,在美洲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交界处的莫迪洛里斯山森林里,有一个叫"尤斯卡"的小部落,由于他们与世隔绝,长期部落〖CM(20〗内近亲结婚,结果尤斯卡人身高只有0.6CM-0.8m,最高的不足1m。

濤濤

濤濤

众所周知,近亲结婚会导致遗传质量下降。为了优生优育的目的,国家禁止近亲结婚,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之间不能结婚。

哪些关系的近亲属属于这个范围之内呢?

(一)父母和子女之间、爷爷奶奶和孙子孙女之间、姥姥姥爷和外孙子外孙女之间,当然不能结婚。

(二)和自己的伯伯、叔叔、舅舅、姑姑、姨母不能结婚。

(三)和自己的亲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不能结婚。

至于老百姓常说的“远房亲戚”,一般都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不属于禁止结婚的近亲属范围。

首先你的这个情况是国家禁止结婚的!你要为你以后的儿女着想,不能有这样自私的想法。其次考虑她的感受,她是怎么想的,你们结婚以后外界是怎么看你们?你最好是跟她分隔两地,距离加上时间可以改变一切!

小云

小云

按照《婚姻法》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禁止通婚的规定,貌似你们是不可以结婚的。无论是否同一个爷爷所生,你们共同的血缘祖先源头是同一个奶奶。奶奶——爸爸——你,这是三代。奶奶——叔叔——她,这也是三代。

Single

Single

应该没问题吧

就是要看你家里人怎么看啦

毕竟 现在老一代 观念还很传统

千言万语

千言万语

根据我国婚姻法规定,有血缘关系的三代内近亲不可婚配。

表兄妹结婚是近亲结婚,是法律禁止的,是自始无效的婚姻

结婚时间很长、有孩子、有结婚证都不能成为无效转为有效的理由。因为近亲禁止结婚是法律的强行规定。但双方所生的子女还是适用法律关于父母子女的规定的。无效婚姻,自始无效。当事人不具有夫妻的权利和义务。当事人同居期间所得的财产,按共同共有处理。但有证据证明为当事人一方所有的除外。

简单来说就是不受法律保护

我不说什么“喜欢的话,就不要管世俗的眼光”。不过你们要是想生小孩的话请慎重考虑。建议女方结扎然后领养

张铨

张铨

你们的结合有极大可能生出严重先天缺陷的孩子。现在一个小孩,出生体重不足5斤,就会被医院塞进保温箱,那个箱子的房租是每天一千多块;得个小感冒,就要花两三百。你确定你一定要跟表妹生孩子?若你决定不跟她生孩子,那你问过她的决定没有?就算她也同意不生,你也要问问你妈什么意见。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这不仅仅是影响下一代的问题【一半以上你俩孩子是低能儿】主要是,你俩结婚是拿不到结婚证的!!!!!!因为这是违法的!翻翻看我国的婚姻法再说吧!

chang

chang

嗯,可能会有遗传病,甚至变白痴,但你不要担心,如果相爱,就勇敢点,大不了收养一个孩子

天地无声

天地无声

没有出五代,都不可以结婚。生的孩子有缺陷的几率非常大。孩子身体素质会很差。或者各种先天疾病。

Azathoth

Azathoth

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还有近亲结婚的念头,真是荒唐。近亲会将基因中的缺陷无限放大,直接有可能生出智力低下,等残疾儿,太可怕了!

虹声

虹声

还是别冒这个风险,不要把下一代作为你们爱情的牺牲品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爱咱结孩咱领爱第一

丶单纯de丨Team

丶单纯de丨Team

只要不要孩子

朋友

朋友

隔5代

就是到你这里是5代以后就可以

太奶 奶奶 妈妈 然后是你们

还有太奶奶 是爷爷的上一辈,也就是说是你爷爷的长辈,你应该说的是太爷吧

就是告诉你

你俩可以结婚,但是不能要孩子

你俩也是近亲

隔5代

就是到你这里是5代以后就可以

太奶 奶奶 妈妈 然后是你们

还有太奶奶 是爷爷的上一辈,也就是说是你爷爷的长辈,你应该说的是太爷吧

就是告诉你

你俩可以结婚,但是不能要孩子

你俩也是近亲

你是她姑姑辈的 不是姑奶的 姑奶是他爸爸的阿姨 按农村的风俗是不能结婚的

你是他长辈 结合属于不属于 LUAN LUN 就不直到了

你俩就是不能结婚的,(抛弃风俗)可以结婚,但是不能要孩子

bbs

bbs

从有共同祖先的那一代计起,算第一代,依此类推。如表兄妹结婚,双方的外祖母属第一代,双方的母亲属第二代,表兄妹结合就是第三代。

我国婚姻法规定三代以内血亲禁止结婚。


1.你和他太奶奶差四辈,你和你爷爷差三辈。

你和他爸爸是平辈,他还得称呼你姑姑呢。

濤濤

濤濤

不算,不过好像差着辈呢吧?算了,反正无所谓

辣条

辣条

算…不过生出小孩有可能是天才…也有可能是蠢才…像爱因斯坦就是近亲结婚的杰作

sGaQh

sGaQh

最近怎么那么多人问近亲结婚的问题??

难道现在流行近亲结婚?

宋怀成

宋怀成

奇迹啊!近亲结婚的产物,居然你会上网!!!

刘楚玉

刘楚玉

太奶奶是什么意思

漫

你好,现在的你只能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了,结婚是人生中的大事,要你自己选择,受父母之命结婚,是他们不对,我想你老婆和你一样,都想自己选择自己的伴侣,可父母自命大于天,他们是想拉近亲戚之间的关系,你只能这么做。

和不喜欢自己的人是不可能一辈子在一起的,但她既然嫁给你,就应好好和你生活,也许你们的问题出在不能生孩子吧?现在的问题是怎么这段婚姻,不知道你的房子是怎么买的,如果是父母留给你的,就和你老婆没有关系。如果是和你老婆合买的,你提出和她离婚就需要给她一定的钱,因为她离了你也要生活,具体数目需要法庭给你算,但你的婚姻和父母也有很大关系,所以应该不会太多,希望你早日解除心中烦恼。

王玲花

王玲花

到法院协议离婚。你们是近亲离婚很正常,协议离婚不是她开口要多少钱就给她多少的,要看你们结婚的年头和共同财产的多少。没有孩子也不涉及到以后的抚养问题,很好解决。

谢永浩

谢永浩

这个婚姻是无效的,也是不合法的。你们根本不能领结婚证,所以也没什么怎么办的,直接分手,在法律上而言,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娣

受父母之命结婚啊,,还是娶得姨姊妹,,唉,,你很惨,,这么近的血缘关系怎么能结婚呢,,,就算你们生拉孩子,,孩子有畸形的可能性也很高啊,,,唉,,什么父母啊,,你们去医院查一下吧,,看看是因为什么没怀孕的,,要是实在不行就离婚吧,,,这个血缘关系太近了

芸竹

芸竹

去医院检查,然后问问长辈家族是否有遗传病史,也未必啊,爱因斯坦就是近亲生的。呵呵,一切取决与对生活的态度,实在不行还可以领养个宝宝啊。

齊朮赱ิ舝

齊朮赱ิ舝

近亲结婚非法,婚姻无效,直接分手就行了,不存在要什么30万的理由。

君莫笑

君莫笑

法律规定近亲不能结婚的,这个既然是你父母定的,还是先和他们商量吧。

Wall-E

Wall-E

要求法院宣布婚姻无效。

胡申

胡申

草!

赶紧离婚吧

30万!!

让法律老保护你吧··

灞气

灞气

你男友的爸妈当然是近亲结婚,就是过去说的姑舅成亲,但男友和你没有血缘关系,如果男友没有表面的遗传疾病,像肢体、智力没问题,那么你们就可以结婚,下一代是不会出问题的,你大可不必担心,因为近亲结婚属于显性遗传,你男友现在身体健康,不会出现隐形遗传现象。

近亲结婚会导致遗传疾病是说概率高,并不等于只要近亲结婚,后代就会痴傻呆苶,不要这样理解的。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算是近亲

我在辽宁卫视看《王刚讲故事》时,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家三代人,每一代人里总有一个会得中风之类的病,而且病情是越来越重,医生都看不好,每个得病的人都一辈子不能走路,眼嘴歪邪,痛苦之极。迷信的人都说这是他们家被人下了咒,而经过科学考查,发现在这代人的前四代,也就是他们爷爷的爸爸和妈妈,是近亲表兄妹结婚,病症也因此而来。

以上只做为参考,终身大事还是要你自己拿主意。

Aser

Aser

属于近亲,你们可以结婚,不会对后代产生影响,因为你男友的隐性治病基因不会比正常人多。

淘宝店铺:熊大农家干货

淘宝店铺:熊大农家干货

算,可以结婚,但不能排除对以后孩子的智力是不是有影响

秦晓东

秦晓东

应该算吧,去参加总比不参加好!!!!!!!!1

hap

hap

近 亲 结 婚

亲缘相近的个体间的通婚。一对夫妇,如在曾祖父以下世代有共同祖先,就算是近亲结婚。表兄妹结婚,就是较常见的近亲结婚。大多数国家都不鼓励近亲结婚,甚至禁止近亲结婚。近亲结婚,后代的死亡率高,并常出现痴呆、畸形儿和遗传病患者。这是由于近亲结婚的夫妇,从共同祖先获得了较多的相同基因,容易使对生存不利的隐性有害基因在后代中相遇(即纯合),因而容易出生素质低劣的孩子。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人群中每个人约携带 5 ~ 6 种隐性遗传病的致病基因。在随机婚配(非近亲婚配)时,由于夫妇两人无血缘关系,相同的基因很少,他们所携带的隐性致病基因不同,因而不易形成隐性致病基因的纯合体(患者)。而在近亲结婚时,夫妇两人携带相同的隐性致病基因的可能性很大,容易在子代相遇,而使后代遗传病的发病率升高。下表列举了几种隐性遗传病,表明近亲结婚后代的发病率是非近亲婚配后代发病率的数倍。

此外,高血压、精神分裂症、先天性心脏病、无脑儿、癫痫等多基因遗传病,在近亲结婚所生子女的发病率也明显高于非近亲结婚。为此,许多国家通过法律禁止近亲结婚。中国婚姻法第六条规定: “ 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 直系血亲指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之间的关系。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包括同胞、叔(伯、姑)与侄(女)、舅(姨)与外甥(女)之间,表兄弟(妹)、堂兄弟(妹)之间的关系。据调查,近亲结婚率,城市约为 0.7% ,农村
1.2% ,有的高达
2.8% ,某些山区农村、海岛由于交通不发达,近亲婚配更高,因而遗传性疾病就较多。因此禁止近亲结婚是降低以至消除隐性遗传病发病率,提高人口素质的有效措施,是优生的主要内容之
一。

一些表兄妹或堂兄妹等近亲谈恋爱的青年人,心中可能常常浮现出这样一个问题,结婚会不会对未来的儿女有不利影响?就是说会不会生遗传病患儿或先天畸形儿?如可能的话,发生的机会有多大?他们往往带着这些疑问来找医生,请求指导。

近亲结婚会不会对后代有不利影响呢?这个问题有过争论。在人类文明尚未开化的远古时代,近亲通婚非常混乱,不仅旁系血亲,甚至在直系血亲间也可通婚。古埃及统治者认为,只有皇室同族通婚才能保持皇室血统的纯洁和高贵,所以多是亲兄妹结婚。然而,人们从无数事实中得出结论,血缘近的男女结婚生育率低,后代的死亡率高,并常常出现先天畸形和遗传性疾病。近代更有大量资料证明,表兄妹结婚,痴呆儿发生率比非近亲结婚高150倍,新生儿死亡率和畸形率也比非近亲结婚高3倍多。还有人报道,近亲结婚者的子女在20岁前死亡者达
1
3.9%,而非近亲结婚仅为
1.7%。大量事实证明近亲结婚对后代不利,应当禁止。

为此,我国新婚姻法第六条明确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婚配。近亲即指有亲缘关系的人,更确切的说是指有不太远共同祖先的人,通常追溯三代。近亲为什么会使后代中遗传病发病率增高呢?这要从遗传学角度来解释。生物的遗传是通过基因传递信息来完成的,基因是遗传的物质基础,通过生殖细胞(精子和卵子)传给后代,从而父母的性状特点在子代得以表达。我们每个人大约有5万以上的基因,这些基因一半来自父亲,另一半来自母亲,就是说,每个子女与父母之间的基因有1/2可能相同,所以同胞兄弟姐妹之间的基因则也有1/2可能相同。而爷孙、叔侄、舅甥等之间则有1/4可能相同。同理,表兄妹、堂兄妹等之间则有1/8可能相同。某些遗传性疾病的致病基因是隐性的,如双亲中一方带有这种基因,而另一方不带,则可使致病基因被掩盖,所以后代不发病。只有当夫妇双方都携带这种隐性基因,后代才发病。如前所述,近亲结婚,双方携带有相同基因的可能性明显大于一般群体。以白化病为例,本病以全身皮肤、毛发白化为特征。群体中携带这种致病基因的频率为1/50,如果非近亲结婚,则子代中发病的机会为1/10000,假如是表兄妹之间的近亲结婚,则子代中发病的机会为1/1600,要比非近亲结婚高6倍多。目前已发现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有1232种。除白化病外,较常见的还有先天性聋哑、小头畸形、苯丙酮尿症、半乳糖血症等等。近亲结婚除使隐性遗传病发病率增高外,还可使多基因遗传病发病率增高,常见的有脑积水、脊柱裂、无脑儿、精神分裂症、先天性心脏病、癫痫等等。

从上述资料可知,近亲结婚所造成的不良后果是有科学根据的,随着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禁止近亲结婚的认识日益深入,目前已被绝大多数人所接受。然而,仍有少数地区还流传着"亲上加亲亲不断"的近婚风俗。也有一些人举相反的例子,如有人说十九世纪英国科学家达尔文就是近亲的后裔。在他身上未发现什么不良的后果,且比一般人更聪明。可这些人却不知,达尔文婚后连生10个孩子,其中3个孩子很小就夭折了,还有5个孩子终身不育。的确,近亲结婚的后代并非都是低能人和遗传病患者。相反非近亲结婚的后代也不是绝对正常,只不过是机率大小而已。有些青年人,表兄妹间从小青梅竹马,建立爱情关系,明知是冒险,但却带着侥幸心理硬要结婚。我们希望这些人要相信科学,要为家庭的幸福和后代的健康着想,也要为提高我们民族的素质着想,不要冒这个险,否则铸成大错,追悔莫及。

谁是谁的谁

谁是谁的谁

如果两个人感情很好,相互都离不开对方,志趣相投,关爱和尊重对方,这样可以! 这种关系你是四代,但是危险系数仍然很高(后代的发病率高而且很难治疗),也就是说很难有一个完整的幸福的小家庭,另外,你们还要面对世俗的冷嘲热讽,这是你和你们的家人很难接受的!!如果爱到不能自拨,那我只能真诚地祝福你们!

奋力拼搏

奋力拼搏

其实这件事你为难的恐怕不仅仅是法律上的规定,而是如果能够结婚的话,面对的是什么。

我对此谈一下我的看法,谨供参考:

从风俗传统上:如果你们是在农村,可能会面临一些闲话的压力,使自己过得很累;如果在城市,相对亲戚、乡邻少些,感觉会相对轻松。但关键还是看你们是否会背上这个包袱,如果你们真心相爱,就不能背上这个包袱,否则只会让你们身心疲惫,不愿与亲邻交往。

切记,你们结婚最大的障碍不是法律也不是他人,而是你们自己的内心!

衷心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灵魂清零 肮脏的过去

灵魂清零 肮脏的过去

不可以的,首先法律不允许,其次近亲结婚,孩子隐性遗传病的几率要大很多。

九夜

九夜

你在第3代 她在第4代 还不能 双方5代以上才可以

不过实在要结的话还是可以的,只不过后代有遗传病的几率大些,也不是100%有病

天使的梦

天使的梦

看你的情况时你和他是同一个祖爷,你老爷和她老爷是亲哥两个,你是她的叔叔,这样看来影响是有的,但是不是太大的影响了,最重要的是三代内不要结婚。自己考虑吧。

宋传杰@北京米扬丽格整形

宋传杰@北京米扬丽格整形

近亲不可以结婚的!~~!
1.法律不允许
2.有些遗传病就是因为近亲结婚才得的

姚建林

姚建林

可以结婚,怕孩子有先天病就领养一个

指尖陀螺

指尖陀螺

应该没事,我大姨夫和大姨,就是姑舅兄弟,那结婚了就没事,他们有3个孩子,孩子都特健康,近亲结婚是有风险,但也不是全部啊

濤濤

濤濤

现实很残酷,鱼与熊掌是不可兼得的,你们选择了相爱但是却生不得自己彼此亲生的孩子,不可以生的,切记!谁都不能保证你们亲自生的话孩子会完全健康,只要有一丝生的不健康的可能你们都不能去冒那个险,假如真生个傻子怎么办?你们不能不考虑啊!你们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人工受精,面对现实吧,为了你们现在的幸福和将来的幸福只有这样了,另外要说的是就算是你们亲自生了一个健康的宝宝那也不行的,因为你们不能保证在你孩子的下一代就一定健康,仅为近亲的那种基因也可以隔代传的。不要钻牛角尖了,为了你们的幸福和你们世代的幸福只有这么做,希望你们一定幸福哦!

(未来)

(未来)

并不一定近亲结婚生的孩子就一定是傻子或者畸形什么的。只是几率要比普通没什么血缘关系的人结婚生的孩子要大得多。 没什么好办法避免。要么你们就不生,领养一个。要么就只能怀了以后好好去做孕期检查,发现有问题再做掉。

颜小喵的陈小吱

颜小喵的陈小吱

我的建议就是,第
一、领养个孩子好好的珍惜他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因为现在很多领养孩子的。


二、如果选择人工受精的话,那精液就不能用你男朋友的了,用的话效果一样的,那还不如领养个呢。这样你男朋友也不会乱想的。

不是说近亲结婚说的很恐怖,其实确实的,不过肯定有健康的,因为几率不是百分百的。

其实领养一个好好的爱他我觉得没什么,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

个人建议!

爱_直至成伤

爱_直至成伤

你得到附近的民政部门问问,你们都不一定能结婚,近亲法律上都不一定能允许,不过,孩子的问题也不大,咱们古代都是近亲结婚也没见生出多少个不正常的,只是根据科学上来说生不正常的纪律要大,不过,现在的医学你只要定期检查,都能查的出来,傻子也能查的出来,

天地无声

天地无声

原则上是这样的,近亲结婚呢是不利于后代!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后果,正常的概率也不是没有,但是我建议你们不要尝试,毕竟那是一生的大事!!!!

时代好

时代好

很多事都不是决对的,不过,你们两个相爱也没有用啊,万一家人怎么都不同意你们两个怎么办?以前古代还不都近亲的多?我爸我妈也是近亲。那我也正常啊。不过,不知道法律允不允许你们了。

刘小妞

刘小妞

领养是最好的 ,方法百度上也不全是吓人的, 人工授精也改变不了

了却ヾ浮生缘

了却ヾ浮生缘

没什么....我身边有近亲结婚的,孩子蛮健康的........

海带

海带

我认为你可以选择不生,领养也可以啊。

IRVING

IRVING

的确 法律上近亲是绝对不能结婚的 但是这并不代表你不能爱她 如果你们真的是相互爱慕的话 如果她不介意 你们可以同居 你可以在生活上照顾她 守护她一辈子 但是有一点请注意————你们不能生孩子 (近亲生育的后代一般都是有缺陷的

Mr.Halson

Mr.Halson

法律上不能吧,就算你们在一齐是不受法律的保护,而且你们还要承受很大的家庭压力和外界对你们的评论,你们如果要在一齐的话,问心一句能承受这样的压力吗?而且你们都不能有自己的孩子.你们只要相方支持吧,把内心的一份感情保留下来吧.

@凤兰

@凤兰

不要把现实中的感情想得那么浪漫,

不要想可能都还有回旋余地,

不要以为有些固有的东西都能为感情让路

一定要斩断自己的情丝!

近亲结婚是绝对要不得的!

这不仅仅是医学上的禁忌,更是人性的禁忌!

一定要克制自己

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尽快找个好女孩相恋

绝对不要再打表妹的主意

不然你后半生定会万劫不复!

许小娟

许小娟

支持他们说的。

爱不一定非要是爱情。可以是照顾,适当的照顾大家都能理解和接受,但同样能给予她温暖。尽量不要给她压力了

PYS

PYS

我支持你,法律不准许,但爱情是伟大的,如果真正相爱那在一起有什么不可以的呢,到老了还不是后悔.

芳芳

芳芳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记得哥们千万不要要BB,想要得到话就去领养个。

生死相依

生死相依

还是算了吧

Beiz.

Beiz.

我知道你的意思是你想好好地照顾她,不让她再受伤害,你想娶她。要知道,像你们表兄妹这种关系的婚姻,社会伦理和法律都不会允许这种婚姻的存在.

我个人觉得你需要冷静的想一想,想想你们之间的关系

另外我有一两个问题问问你:


1.你谈过恋爱吗?


2.你知道什么叫作’爱吗?


3.你知道你表妹的想法吗?你表妹喜欢,或者爱你吗?你不要一相情愿。


4.你可以抛得开世俗吗?


5。就算就算你们能抛开一切,你跟你表妹结婚了,她又能开心吗?

我个人的回答:


1。我想如果你谈过恋爱,你应该会知道喜欢一个人究竟是什么感觉,然后分手之后又是什么感觉,之后再有新的女朋友之后又是什么感觉。你会知道其实割舍也就这么一回事


2。喜欢不能等同爱,“我跟我表妹很早就相互喜欢对方,但就是因为是近亲我们谁都没说过喜欢对方”。表兄妹很亲热很正常,我担心你有误解你们之间的感情。比如我就喜欢我表姐,但这喜欢只局限于她性格外向,为人热情,很体贴照顾我这个表弟。


3。你表妹喜欢,或者爱你吗?你不要一相情愿。我觉得你要是贸然跟她表白,如果她不答应,[1]她说你们不是爱情,只怕你们关系不保;[2]她也爱你,但不同意结婚,你怎么办?这个时候,你的心理可能会变化:你可能觉得她不是真的爱你等等甚至有更严重的。。。


4。就算你和你表妹确实是相互存在爱,你们渴望在一起,你们都可以不顾一切的结婚,但你们抛得开一切吗?就算你们受得了流言蜚语,你父母他们不用怀疑,他们肯定是受不了!你们能够为了你们两在一起而让你们父母饱受折磨吗?我个人认为,就算你们能抛开这些,我也不会说你们之间的爱有多么伟大,我只能承认:你们的爱有多么的自私和藐小


5.就算就算你们能抛开一切,你们结婚之后她会开心吗?她就不受伤害了吗?我觉得她没有不受伤害,只有伤害更严重,她是女人,你是男人,如果两个人的感情不被社会、家庭所接受,受到人们指责批评更多的肯定会是女人!你说是吗?不仅如此,受到这些批评的时候,她个人也会深深地自责!


6.(这个是我自己补充的一点)如果她把上面的一切的一切都不以为然,觉得都没什么的话,社会、家庭亲情的指责什么的她都不觉得有什么的话?我想,你就应该考虑:这样的一个人值得你去爱、值得你去呵护、值得你去为她做一切吗?

上面说的有些话你可能听着很难受或者生气,但请原谅。我只是想帮你分析一下

如果你们就是真爱,我觉得你们也不必寻求结果(不一定就必须得结婚啊)

我给你讲讲我的事(是真的):我爱过一个女孩,一个心地善良的姑娘,她不是非常的美,但我觉得她堪比仙女。我给她表白过,她觉得我们不太合适,她并没有给我太多的解释,我也没有死缠难打,因为我觉得我现在我给不了她太多(不是她有什么要求,是我自己想给她更多),我没有气馁,我一直默默地关系她,到以后的某一天,我觉得我能给她足够多的时候,我还会追求她,我希望照顾她一生一世;如果再我能给她足够多之前她以前找到了她的真爱,我会祝福她幸福,我仍然会继续地关心她;如果她还是单身,但仍然不能接受我的话,我会帮她寻找她的幸福,直到她结婚幸福之后我才去寻找我的另一份爱,但我对她的爱,终不会割舍,不变的关心直到永远。。我很多朋友都说我很傻,说我不像男人,他们说男人爱一个人就是一定要把她追到手,我笑:只要她能开心,我也就能开心。我觉得男人的爱,不应该自私,爷们嘛,就应该大度。(我一直以自己的爱情观为世间大爱。。呵呵。。脸皮厚一次)

上面说那么多,最后终结一下我的观点:


1.认清你们的爱,希望你们能保持良好的表兄妹关系,仅仅是表兄妹关系就好;
2.如果你是真的爱她,就请不要给她伤害,虽然你想娶她是因为你‘爱’她(是爱吗?考虑清楚),但你娶她,只会给她更多更大的伤害;


3.如果你是真的爱她,就请帮她寻找到“她的最好的”另一半;


4.如果你是真的爱她,就请继续默默地关心呵护她?注意要适度哦,在表兄妹关系以内的关心和呵护;


5.希望你也能幸福

写了好多,手软了,思路也乱了,就不写更多了,如果你觉得有什么意见,或者想找人单独聊聊天的话,发邮件给我吧:

A-王浩然

A-王浩然

如果相爱了,那两个人就应该勇于承受这样的压力,勇敢的一起去面对社会的舆论。一定要做好这个心里准备。真的想在一起就应该和家里人坦承的说清楚。

如果同意了,以后不要要孩子,那样风险很大。对孩子很不好。祝你们幸福~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萍子

萍子

你们要冒一定的风险,我有个亲戚也是你们的状况,近亲结婚。孩子一般有两种状况,坏的大家都知道,就不说了,也有可能会有非常聪明的小孩,可是99%不会漂亮,我家亲戚有一男一女都很聪明,也很大方,但他们长得都不行,虽然他们的父母都很漂亮,但人不可能完美,所以还是自己思考一下吧

幸运之神

幸运之神

怎么感觉像黄飞鸿和十三姨的关系。你外公好强,可以生出年龄差这么多的姐妹来。

基本上这样的感情应该不会受到家族的祝福。如果你还年轻,就当作一段感情的经历。如果要走到婚姻,你们只能离开这个家了吧~~~~这么传统的中国~~~很难接受吧

一切顺利

一切顺利

道德上不可以的,这在法律上也是不允许的!

夏&之星

夏&之星

这不算近亲啊,

刘娜

刘娜

哇,真有这样的事啊佩服

子夜~顺联动力

子夜~顺联动力

你们结婚,不算近亲!

近亲(或称亲缘关系)是指 3 代以内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们之间通婚,就称为近亲婚配。近亲婚配的夫妇有可能从他们共同祖先那里获得同一基因,并将之传递给子女。如果这一基因按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方式,其子女就可能因为是突变纯合子而发病。因此,近亲婚配增加了某些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的发生风险。近亲婚配使子女中得到这样一对纯合或相同基因的概率,称为近婚系数 (inbreeding coefficient,IF) 。

程春林

程春林

全是复制高手...

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以及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你们属于第五代旁系.

如你所说.你的外婆和你女朋友的奶奶是表姐妹.那么他们的父母是亲生姐妹或兄妹.那么你们的共同祖先是你外婆和你女友奶奶的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

因此.这样算来.你们是第五代.

龙琪

龙琪

在我国一些偏僻的地区仍存在着近亲结婚的旧习俗,认为这是“亲上加亲,不断亲缘”。其实近亲结婚所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主要是增加了下一代遗传性疾病发生的机会。

有许多人可能携带某些遗传病的基因,而不表现出来,成为“隐性遗传病携带者”;如果他和有相同血缘的、带有遗传病基因的近亲结合,那么他们的子代就会将父母隐性遗传病外显出来成为显性,临床上表现为疾病。所以遗传病的机会就增加了;如果他和非相同血缘的人结合(携带同一遗传病基因的机会很小),那么他们的子代得遗传病的机会就减少了。有人统计,近亲结婚后他们的下一代儿童死亡率比非近亲结婚的高出3倍,近亲结婚的后代遗传性疾病的发病率比非近亲结婚的后代高出150倍。

那么,怎样才能算是近亲呢?近亲是指直系亲(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等)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舅、姨、姑、叔等)。

即使已经成婚的,在考虑怀孕之前应该进行遗传咨询。出生后的孩子应加强随访,定期检查。如果第一个孩子生后患遗传性疾病,是不是生第二胎应去医院进行遗传咨询。如果抱着侥幸的心理,冒风险再生一个,至少可以说再生一个其遗传性疾病的发生率远远比一般人群要高。曾遇到一对表兄妹结婚的夫妇,连生三胎均为头小畸形,终日卧床不起,成为家庭的负担。

避免近亲结婚,可以有效地控制遗传性疾病的发生率,同时也是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人口质量的重要措施。现在已经制定了新的婚姻法,《婚姻法》明确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Mr.Halson

Mr.Halson

应该不算,三代以内的才算,你们这都4 5代了!

期待

期待

你同学的爷爷奶奶的两姨成亲,属于近亲结婚。你表姐如果发育正常,思维敏捷,无特殊病症,就是一个正常人,没有表现遗传疾病。你应该晓得,不是所有近亲结婚后代全部表现存在遗传病,只是罹患遗传病的几率较远缘结婚大就是了。

荷溏月色

荷溏月色

应该是第四代

我和你一样都是外婆与外婆的关系

一开始为这件事伤透了脑筋 尽管遗传病几率很小

但是如果真爱那就不要顾及那么多了

但是也要劝你好好考虑一下,谁也不能保证你们一定能成那样会破坏亲属关系

尤其是父母心里会有疙瘩的

所以要慎重

这只是个人提的建议祝你幸福

握住手心的温度

握住手心的温度

我惨晕,看来你一点辈分观念都没有啊。你们是可以结婚的。你们基本上是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直系亲属的概念

法律上直系亲属包括:


1、祖父、祖母


2、父亲、母亲


3、丈夫、妻子


4、子女(包括养子女、继子女、非婚生子女)


5、弟、妹(包括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弟、妹)


6、孙子女

我国法律所调整的亲属关系包括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姊妹、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孙子女和外孙子女、儿媳和公婆、女婿和岳父母、以及其他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如伯、叔、姑、舅、姨、侄子女、甥子女、堂兄弟姊妹、表兄弟姊妹等

•﹏•文

•﹏•文

不能结婚的,,算第三代

纯白色

纯白色

4代表可以。

荷溏月色

荷溏月色

你们的结合违背《婚姻法》!法律既然做出“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不可婚配”的规定,必然是经过严格筛选与科学考量的,也是为了双方家庭幸福考虑。

如果一定要领证,其实民政部门也不会要求提供类似证明,本子可以拿到手。只不过就生育而言有些赌博的意思。有可能生出“健全”或者“不健全”的宝宝,概率问题而已。并不是所有近亲结婚的人都会生出不健康婴儿,只是概率要比血统远的家庭高一些。

请相信法律是为了保护大多数人的利益,而非为难!

还有,您的文字表达很有问题,“我的妈妈和她的妈妈是亲姐妹”,更易于大家理解。所以建议您还是别生孩子了....

.

.

这个亲太近,不可以的

孩子会有几率成为低能儿的...

慎重

你说如果结婚了,不生孩子,那孩子是你们爱情的结晶,你们如此相爱,会舍得不要孩子吗?

婚检是严格的,现在婚检是自愿,你若做婚检,告诉医生你们是近亲,那肯定是不能结婚的啊。

要想看孩子如何,只能在怀的时候去检查,但是,也无法检查到孩子的智力如何

知道你这样一定很痛苦,但是能怎样呢

还是那话,慎重考虑啊

花花世界  不必当真

花花世界 不必当真

结婚是没问题的,不过你要想清楚了,你们是一定不能生孩子的,100%会不健全,所以,你要想清楚了,要结婚就别生孩子了,要生孩子就别结婚了,那要看你怎么选择了,慎重啊,切记!!!!!!!!!

~萍赏~

~萍赏~

近亲是不能结婚的,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很有可能造成一生的痛苦。

涛

你们不可以在一起,你说的孩子健全吗,我可以说百分九九都不会健全

蓝天

蓝天

不但属于近亲结婚还属于乱伦 奇怪你们怎么能领证的呢

晨晨

晨晨

近亲

勿忘初心-陌路&

勿忘初心-陌路&

是的!

志

属于 三代以内直系血亲都属于近亲

HYQ是清

HYQ是清

虽然法律上可以,但是我觉得还是血缘近。遗传病的可能比一般人大

大海

大海

过了三代,合法了。不过还是比其他人近些,同意楼上。

谁是谁的谁

谁是谁的谁

有可能性,比常人可能性大.关键你们不是近亲.

你不用考虑他父母的问题的!他正常说明没有显性遗传基因给下一传.但他带的隐性基因比常人多.不过你和他都正常,你也没有显性遗传基因.如果你和他同时都有同种隐性遗传基因的话,你们有1/4的可能生下个问题小孩子!

问题的关键是他的隐性基因比正常人多

晚风

晚风

您的丈夫是近亲结婚的后代,但是你又和他结婚,就说明他的遗传病不是很严重或者是他没有遗传病而只是一个遗传病的携带者。但是因为他是近亲结婚的后代,他有就有一定的几率比别人携带的遗传病基因更多。所以你们如果生小孩的话,也有一个几率生出有问题的小孩,但是因为你们不是近亲结婚,所以这个几率比正常人的高不了多少。

柏菊

柏菊

极有可能,你生下的孩子有遗传病的概率要高于一般正常人。而且以后也会一直遗传下去。如果你很爱你老公,就不要离婚了,可以抱养一个孩子,或者借精生子。

我们身边有这种人的,虽然外表看不出什么,可是脑子极笨。还有的暗藏疾病。

Thetimezipsby

Thetimezipsby

我给一个建议,两个人如果认为合适的话,用别人的精子来怀孕。(不是让别人干)

因为近亲的弊端是在下一代的遗传基因里来体现出来的。两个隐性的致病基因会有更高的表现出来的机会。

痴呆 畸形 夭折的几率会明显的增高。

为了不让自己失望,还是不要冒这个风险。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不好说,我们那里有一连三代都是近亲结婚的,现在第四代是一个小女孩,好像都没有事,正常人,或许是他们好运吧

葛徐明

葛徐明

这谁知道,即使是没有近亲结婚的,身体健康的夫妇,生的小孩有时都会有问题的。

天知道。

不过我的舅舅舅妈,他们是近亲结婚,可是他们的女儿和儿子,生的孩子却很健康。

还是小心为妙,去问专业医生吧!

宋成刚

宋成刚

最好还是咨询一下,现在中国有专门的婚前检查,就是看你们生孩子有多大的几率得病!

毕竟专业的东西好!

祝你幸福~

燕子

燕子

应该是不可以。。。若在多两代就可以。。。不过也无所谓啦。。。这玩意。。主要注意下孩纸就是了。。。。实际上近亲也没啥太多的关系。。。禁忌都是用来打破的

张世新妈

张世新妈

长期以来,表(堂)兄妹之间的联姻一直是法律、社会和宗教的一大禁忌。如今,由美国一流遗传学家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却指出,近亲结婚生出畸形儿的危险远远低于人们的想象。新研究主持人是华盛顿大学的遗传学家罗宾·班尼特。他说,“如今,近亲结婚仍然背着生育不正常儿童的黑锅。实际上,这种说法缺乏足够的社会原因和生物学上的原因。很多误传误报才是真心相爱的表(堂)亲夫妻生儿育女的拦路虎和绊脚石。”

班尼特的研究小组包括来自斯坦福大学和美国遗传学顾问协会(NSGC)的多名高层研究人员。新研究为期两年多时间,研究范围涉及北美、非洲、亚洲和中东地区。他们研究了第一代近亲结婚所生子女的健康状况统计数据。研究人员总结说,近亲结婚导致囊肿性纤维化(属遗传性胰腺病)和Tay-Sachs疾病之类的隐性遗传病的比率为7%-8%。而一般人口中,这种遗传比率为5%。

新研究认为,医生及遗传学顾问不应阻碍近亲结婚夫妇生育,而应该注意家族病史,并提供常规生育服务,如孕期胎儿检查及新生儿疾病检查等。这一新研究刊登于4月号《遗传咨询杂志》(Journal of Genetic Counseling)上。

尽管新研究得出的结果令人吃惊,但是一些遗传学家们表示仍然会继续警告人们近亲结婚应该谨慎。人类遗传学史畅销著作《亚伯拉罕·林肯的DNA》作者、遗传学家菲利普·雷利说,“7%-8%的隐性疾病遗传几率比5%的比率高出了近50%。这正是近亲结婚与正常情况的重大差异之
一。对于以想近亲结婚的青年男女为对象的遗传学咨询人员而言,这一点必须牢记在心。”

科学家说,由隐性遗传因子导致的疾病至少有5000种。仅仅从父母一方获得一个这样的遗传因子无关大碍,但是从父母双方各获得一个,那么其结果不是死路一条就是慢性病伴随终生。近亲结婚者拥有共同的祖父辈,如果双方各获得一个“坏基因”的话,他们的孩子就会遭殃。

近亲结婚在农村地区相当普遍,其原因之
一是保持家族内的金钱和财产安全。这一习俗在沙特和巴基斯坦等穆斯林国家仍然很普遍。遗传学研究员艾伦·比特斯估计,全球所有的婚姻中,近亲结婚大约占20%之多。 所以,是可以的!!

天使的梦

天使的梦

必然不能结婚,完全属于二代近亲的关系。

经典漆唐玲玲

经典漆唐玲玲

不能,属近亲关系,

清儿

清儿

不能

艳妹

艳妹

为了你的后代不出问题,还是趁早分了吧。

Y

Y

达尔文的父母有什么关系不很清楚 但是达尔文的祖父母是嫡亲表兄妹,并且达尔文的妻子同他是姑舅表兄妹的关系,并且他们的六个儿子,除幼子早夭外,其他五子中有三人为英国皇家学会会员~孔子嘛史料称孔子生鲁昌平乡陬邑。其先宋人也,曰孔防叔。防叔生伯夏,伯夏生叔梁纥。纥与颜氏女野合而生孔子,祷于尼丘得孔子~孔子三岁的时候叔梁纥就死了~而且其曾祖父孔防叔是为了逃避宋国内乱,从宋国逃到了鲁国。所以我推测孔子的父母应该没有血缘关系~

怎么想起来问这个了?其实中国历史上大多是近亲结婚的~古代皇家的婚姻大多是近亲~呵呵~~只是近亲的关系太近了 的遗传病和产生非健康后代的概率大了一些~

βнΖ℡

βнΖ℡

你的问题是什么 谢谢?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近亲结婚患病主要是遗传疾病,也就是基因本身的隐性缺陷,由近亲结婚生下的孩子表现出来。

基本上三代以后近亲结婚时不会出现遗传疾病了的。

卡澜护肤造型覃晴

卡澜护肤造型覃晴

问题有点复杂化了,想的好远啊!既然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本身无血缘关系,就没事的!不必追溯到人家的历史!

郭俊华

郭俊华

你女朋友正常,那么你就别考虑太多了,因为你们的结合就和普通夫妻一样,和近亲结婚没关系了

Y

Y

小姨?是妈妈的亲妹妹吗?如果是。那就算近亲结婚。近亲结婚主要是得遗传病的几率会相对来说高一点。还有很多不利的。比如孩子的智商容易偏低。。。。。这是遗传学的问题,无法预防。不过还是可以预测的。建议他们去医院检查一下。就是检查关于那些遗传病的。

^_^阿华姐^_^香串串

^_^阿华姐^_^香串串

所谓近亲就是指直系三代不能结婚,它不仅是后代得某些遗传疾病的概率比较大,而且会倒制基因褪化对后代的智力产生严重的影响,所以最好还是不要。

LuciaUmi

LuciaUmi

近亲结婚是犯法的,且无法避免遗传疾病的!

桂馥兰香

桂馥兰香

这个是近亲结婚

如果她们有家族遗传病 那么最好不要要孩子

Azathoth

Azathoth

是近亲,十代以内的都算是近亲。肯定违法。但是对下一代影响就不得而知了。因为这事情谁也无从定夺!

梅茜

梅茜

对后代会有影响的,而且犯法

ぃ回忆、那些往事ぅ

ぃ回忆、那些往事ぅ

优生学家潘光旦何以赞同“近亲结婚”——近亲结婚的达尔文为什么俊子茂盛——两晋书法为什么唯卫、王二族是崇—崐—“同姓不婚”并非“近亲不婚”——“同姓不婚”是乱伦禁忌的一种延伸——姑舅婚:中国近亲结婚之普遍——近婚出秀崐说明后天环境而非先天遗传的重要

中国大诗人崐陶渊明,美国大政治家林肯,优生学的奠基人高尔顿等本身就是其父母近亲结婚生出的后代!

shirley

shirley

只要不在3代以内就OK

一缕阳光

一缕阳光

你婆婆?》是你奶奶不?》你六姑婆应该是你爷爷那边的也就是你爷爷的六妹/。你和你六姑婆孙女可以结婚,你们算是第4代!~如果你家人同意和她同意就可以了,不算犯法。/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可以结婚的 你婆婆跟你六姑婆 应该是姐妹 关系

未名

未名

这应该算是很远的辈分关系

没什么关系的 2个人两情相悦比什么都强

而且 你们这算什么亲戚啊 几十年见一次??

我跟我那样的亲戚 我活二十多年了一次都没见过!!

所以别想那么多!

蓝色妖姬

蓝色妖姬

不算近亲。算同性恋。还差辈。

晚风

晚风

■ 不能近亲结婚是为了防止隐形疾病遗传基因的集中……

■ 你这样其实没关系的……看家长是否同意咯……

雷

可以结婚

花花世界  不必当真

花花世界 不必当真

很复杂,我不知道六姑婆是什么亲戚,我们这边没有这称呼

丹尼尔

丹尼尔

不算近亲,是四代旁系血亲,不在婚姻法禁止结婚之列。这样算的:

“你姥姥及他姥姥”的父母是一代,你姥姥及他姥姥是二代,你妈及他妈是三代,你及他是四代。

爱的任性

爱的任性

不算是。出3代了

LuciaUmi

LuciaUmi

作基因检查,检查性染色体!

有舍才有得

有舍才有得

可能要羊水穿刺、B超..这个要去咨询医生的

近亲结婚好像犯法的。。。

汉水之南

汉水之南

找个熟人当医生的问一下。在这边问没用的。

安静

安静

直接去医院医生会告诉你具体怎么查的

浙江省温州乐清市妇幼医院

宝贝的贝

宝贝的贝

应该去正规大医院做一次脐带血穿刺,抽取纯正胎儿血做一次详尽的遗传基因检测,费用为1500到2000之间,做这检查并带有1%的流产机率。如果此项检测完全及格,到宝宝出生前还要做三次以上的三维立体彩超,全面了解宝宝的发育过程,检测费用全程将超过4000(不包括补身的药和营养品),因为近亲结婚所带来的遗传问题绝不能忽视,要用多点钱的。祝你好运!

棉棉

棉棉

近亲结婚所以不提倡是由于双方的染色体比较相似容易,这样在结合的时候有缺陷的地方容易显现出来,像你女朋友这样上两代都没出现过问题,说明她的运气真是好。你们不是近亲,所以尽管放心,但是我还是建议你们进行一下婚前检查,因为即使不是近亲的,将来也不能保证孩子一点问题没有。

追梦

追梦

我告诉你一个事例,我的姑父的爸爸妈妈就是近亲结婚,两个儿子很正常,但是到了他这代很不正常,你要好好考虑一下,毕竟是影响下一代的大事,总不希望孩子一辈子痛苦吧,不是你的下代,或是你孩子的孩子,迟早会有事情的,会有家族遗传病的.

L^Vli  

L^Vli 

说那么多干什么,浪费时间!

你和你女朋友是不是近亲?如果不是,就没什么事了!到你女朋友那一代,概率已经很小了!

近亲的遗传无非是直接遗传给下一带或者隔代,到你女朋友那代就没什么事了!再说他们上两代的近亲关系到什么地步?

乔俊霞

乔俊霞

你女朋友又不和你是近亲~那就没问题了~

桂馥兰香

桂馥兰香

属于!

请看:

近亲(或称亲缘关系)是指 3-4 代以内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们之间通婚,就称为近亲婚配。近亲婚配的夫妇有可能从他们共同祖先那里获得同一基因,并将之传递给子女。如果这一基因按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方式,其子女就可能因为是突变纯合子而发病。因此,近亲婚配增加了某些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的发生风险。近亲婚配使子女中得到这样一对纯合或相同基因的概率,称为近婚系数 (inbreeding coefficient,IF) 。

亲缘相近的个体间的通婚。一对夫妇,如在曾祖父以下世代有共同祖先,就算是近亲结婚。表兄妹结婚,就是较常见的近亲结婚。大多数国家都不鼓励近亲结婚,甚至禁止近亲结婚。近亲结婚,后代的死亡率高,并常出现痴呆、畸形儿和遗传病患者。这是由于近亲结婚的夫妇,从共同祖先获得了较多的相同基因,容易使对生存不利的隐性有害基因在后代中相遇(即纯合),因而容易出生素质低劣的孩子。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人群中每个人约携带 5 ~ 6 种隐性遗传病的致病基因。在随机婚配(非近亲婚配)时,由于夫妇两人无血缘关系,相同的基因很少,他们所携带的隐性致病基因不同,因而不易形成隐性致病基因的纯合体(患者)。而在近亲结婚时,夫妇两人携带相同的隐性致病基因的可能性很大,容易在子代相遇,而使后代遗传病的发病率升高。下表列举了几种隐性遗传病,表明近亲结婚后代的发病率是非近亲婚配后代发病率的数倍。

此外,高血压、精神分裂症、先天性心脏病、无脑儿、癫痫等多基因遗传病,在近亲结婚所生子女的发病率也明显高于非近亲结婚。为此,许多国家通过法律禁止近亲结婚。中国婚姻法第六条规定: “ 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 直系血亲指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之间的关系。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包括同胞、叔(伯、姑)与侄(女)、舅(姨)与外甥(女)之间,表兄弟(妹)、堂兄弟(妹)之间的关系。据调查,近亲结婚率,城市约为 0.7% ,农村
1.2% ,有的高达
2.8% ,某些山区农村、海岛由于交通不发达,近亲婚配更高,因而遗传性疾病就较多。因此禁止近亲结婚是降低以至消除隐性遗传病发病率,提高人口素质的有效措施,是优生的主要内容之
一。

为什么不提倡近亲结婚

[编辑本段]

近亲结婚的话题是遗传咨询开设以来最多内容之
一。我国1980年9月10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婚姻法中
第一章、第六条有明确的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婚姻法是国家大法之
一,是每一个公民必须遵守的。

有人羡慕国外的自由说:“人家国外就不管你是否近亲,你愿意就可以到教堂举行婚礼,……。”他不能算是对自由的含义有明确的认识。国际著名的人类学家,专门从事近亲通婚研究的Alan Bittles教授曾经称赞地说:“中国的婚姻法真是一个非常好的法,政府立法对人口质量关心。英国就没有这样的法,这是一个遗憾。”

还有人说:“我们家族世世代代没有过遗传病,我坚信我们根本不会得遗传病。”但是提问的人毕竟还是拿不准,想问一下如何进行遗传病的检测,于是接下来的问题是“我们愿意花钱去检测,请教您我们到哪家医院检测最好?”对此,不用谈婚姻法,让我们用科学的计算来表明为什么不提倡近亲通婚。

根据专家估计,每个正常人身上可能携带有几个甚至十几个有害的隐性等位基因,近亲通婚会使得这些隐性等位基因有更多的相遇机会,并且产生遗传上的异常。人类的核基因组一半来自父亲,一半来自母亲,在近亲通婚的情况下,两个相同有问题的基因结合到一起的机会远远大于非近亲通婚的人。近亲通婚的风险到底有多大?让我们从以下婚配模式来计算:

如果在一级表亲和二级表亲之间有一级隔代表亲和一级隔山表亲通婚,则近亲指数就是1/32 = 0.0312
5,其他类型依次类推。假设一种遗传病在人群中的比例是1/1000:

非近亲通婚的后代患病风险为1/500 × 1/500 × 1/4 = 1/1000000(百万分之一);

二级表亲通婚后代患病风险为1/500 × 1/64 × 1/4 = 1/128000

一级表亲通婚后代患病风险为1/500 × 1/16 × 1/4 = 1/32000

兄妹通婚的后代患病风险为1/500 × 1/4 × 1/4 = 1/8000

与非近亲结婚相比,二级近亲的风险增大
7.8倍;一级近亲的风险增大31倍;兄妹通婚的风险率则是正常随机婚配的125倍!

如果按照专家的提示,每个人可能携带有几个甚至10几个隐性的有害基因的话,近亲通婚后代患病的风险还会更高。比如糖原储积症这一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它的可能类型很多,其基因由17个以上的外显子构成,不同外显子发生突变的人结婚后代不会产生异常,而两个完全相同的外显子的配对,通常是产生于近亲通婚。

有人说不同民族之间通婚会增加癌症的发病率,这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现代人类没有生殖隔离,也没有种之分,白人、黑人和黄种人都是血缘关系十分相近的同种。用谁都能看得懂的例子来说,一个黑人和一个白人之间的分子上的差异,可能比一个北京人和一个上海人之间的遗传差异还小。这就是遗传学上所定义的族内个体之间的差异可能大于族间个体的差异。

还有人用我国的某些少数民族来举例,说那里的近亲通婚使得那里的人个个长得漂亮,双眼皮大眼睛等等,并以此来论证近亲通婚的好处。这种想法是自然的,但是这种宣传是荒谬和不负责任的。双眼皮的特征本身是一个重要的遗传特征,由于南方少数民族大都带有这个遗传特征,因此不论近亲通婚与否,都会表现出这个特点,而与近亲结婚毫无关系。

下表所列是不同等级的近亲婚配中的所患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的近婚系数。

近亲婚配类型及其近婚系数

近亲婚配类型 亲缘级别 近婚系数( F )

父母与子女之间 一级 1/4

同胞兄妹之间 一级 1/4

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半同胞之间 二级 1/8

叔侄女之间 二级 1/8

舅甥女(或姑侄)之间 二级 1/8

表兄妹之间 三级 1/16

堂兄妹之间 三级 1/16

半表兄妹之间 四级 1/32

二级表兄妹(从表兄妹)之间 五级 1/64

如果是 X 染色体上的隐性基因,由于女性有两条 X 染色体,可能从共同祖先处获得纯合性基因型,而男性是半合子,不存在纯合的问题,故近亲婚配对所生男孩没有影响。或者说,如果确定某致病基因属 X 连锁隐性遗传,姑表兄妹或堂兄妹的婚配不会将该病遗传给他们的子女,但舅表兄妹或姨表兄妹婚配后 X 连锁基因的遗传风险较常染色体大。

近亲婚配对后代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而且先天畸形、早产和流产、幼儿夭折的风险也增加。在评价近亲婚配对群体的危害时,通常需在调查各类近亲结婚的基础上,计算出平均近婚系数(以 a 值表示)。 a 值越大,对群体的危害越大。一般以 a 值为 0.01 (即 1% )为高值。通常在发达、开放的社会中, a 值较低,封闭、隔离或有特殊风俗的社会中 a 值较高。 1980 到 1981 年,我国对北京地区的汉族人口调查表明,其近亲婚配率为
1.4% ,平均近婚系数为 0.067% 。

遗传咨询中,最常见的有关近亲结婚的问题主要有以下三种:


1. 如何判断是第几代近亲结婚?

从有共同祖先的那一代计起,算第一代,依此类推。如表兄妹结婚,双方的外祖母属第一代,双方的母亲属第二代,表兄妹结合就是第三代。我国婚姻法规定三代以内血亲禁止结婚。


2. 近亲结婚的风险有多大?

上表所列的近婚系数就是其遗传风险。对于发病率较低的疾病,如白化病,这种风险率一般高于随机婚配;如果是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如我国南方的地中海贫血或蚕豆病,这种近亲结婚带来的风险并不一定高于当地人群随机婚配引起的发病风险。


3. 一方为近亲结婚的后代时,能否与其结婚?

虽然为近亲结婚后代,如果其家族和本人没有明显的遗传病史,与其他非近亲的配偶结婚后,不应担心近亲结婚带来的后果。或者说,对后代的影响与正常婚配没有明显差别。

----------------------------------------------------------------------------------------------------------------------------------------

人的漂亮与否是由更多内在的因素决定的。眼睛的大小是人群特异性的一个标志。从我国的华北地区向东南西北四面八方辐射,眼睛形状的差异逐渐呈放射状变化,你看多了单眼皮,你觉得看腻了,你可能就认为双眼皮好看;但是很多外国人却有相反的想法,他们说把这种特点形容为东方美。你细想会承认,自然美和心灵美是最好的美。

dong~dong~dong

dong~dong~dong

你们是四代旁系血亲, 你曾祖父是一代,爷爷是第二代,父亲是第三代,你是第四代...女方一样的道理,曾祖父是一代,外公是第二代,母亲是第三代,她是第四代...婚姻法第七章第一条明文规定,法律禁止近亲结婚和三代旁亲结婚,但你们是第四代旁系血亲,故法律允许你们结婚,不在禁止范围内...由于本人也是同样的问题(和你一模一样),所以花了大量的时间去考证,求实,最后祝你好运,有情人终成眷属!

剩斗士

剩斗士

已经不算是近亲结婚了。虽然你们有血缘关系,按婚姻法规定,你们是可以结婚的。因为女方母亲的爸爸和男方父亲的爸爸是亲兄弟,也就是说女方的母亲和男方的父亲是同一个爷爷、奶奶。那么从这个爷爷、奶奶这算起是第一代,女方母亲的爸爸和男方的父亲爸爸是第二代,女方母亲和男方父亲是第三代。到你们那正好是第四代。而新婚姻法的规定是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和直系血亲不允许结婚,你们是第四代,不在新婚姻法禁止之列的。

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小

算近亲结婚了了

过3代后不算近亲,可以结婚的.

可是这个女方和男方都是第3代所以结婚的话就是近亲结婚了.

无师自通

无师自通

晕 当然算了!

女方母亲和男方父亲是堂兄妹也!!

怎么可以结婚啦..

要是结婚的话 生下的宝宝都可能有问题的!

波

属于,不要结婚,对后代很不好

比利时杨坤

比利时杨坤

当然属于

勿忘初心-陌路&

勿忘初心-陌路&

是的,属于第三带的近亲,法律上是不允许结婚的

川~

川~

法律规定是直系亲属3代以内是不准结婚,而从民间伦理来说一般要5代以外才算非近亲.

毛显仕

毛显仕

三代以内的三级亲属表兄妹或堂兄妹为近亲

近亲结婚的危害

一些表兄妹或堂兄妹等近亲谈恋爱的青年人,心中可能常常浮现出这样一个问题,结婚会不会对未来的儿女有不利影响?就是说会不会生遗传病患儿或先天畸形儿?如可能的话,发生的机会有多大?他们往往带着这些疑问来找医生,请求指导。

近亲结婚会不会对后代有不利影响呢?这个问题有过争论。在人类文明尚未开化的远古时代,近亲通婚非常混乱,不仅旁系血亲,甚至在直系血亲间也可通婚。古埃及统治者认为,只有皇室同族通婚才能保持皇室血统的纯洁和高贵,所以多是亲兄妹结婚。然而,人们从无数事实中得出结论,血缘近的男女结婚生育率低,后代的死亡率高,并常常出现先天畸形和遗传性疾病。近代更有大量资料证明,表兄妹结婚,痴呆儿发生率比非近亲结婚高150倍,新生儿死亡率和畸形率也比非近亲结婚高3倍多。还有人报道,近亲结婚者的子女在20岁前死亡者达
1
3.9%,而非近亲结婚仅为
1.7%。大量事实证明近亲结婚对后代不利,应当禁止。

为此,我国新婚姻法第六条明确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婚配。近亲即指有亲缘关系的人,更确切的说是指有不太远共同祖先的人,通常追溯三代。近亲为什么会使后代中遗传病发病率增高呢?这要从遗传学角度来解释。生物的遗传是通过基因传递信息来完成的,基因是遗传的物质基础,通过生殖细胞(精子和卵子)传给后代,从而父母的性状特点在子代得以表达。我们每个人大约有5万以上的基因,这些基因一半来自父亲,另一半来自母亲,就是说,每个子女与父母之间的基因有1/2可能相同,所以同胞兄弟姐妹之间的基因则也有1/2可能相同。而爷孙、叔侄、舅甥等之间则有1/4可能相同。同理,表兄妹、堂兄妹等之间则有1/8可能相同。某些遗传性疾病的致病基因是隐性的,如双亲中一方带有这种基因,而另一方不带,则可使致病基因被掩盖,所以后代不发病。只有当夫妇双方都携带这种隐性基因,后代才发病。如前所述,近亲结婚,双方携带有相同基因的可能性明显大于一般群体。以白化病为例,本病以全身皮肤、毛发白化为特征。群体中携带这种致病基因的频率为1/50,如果非近亲结婚,则子代中发病的机会为1/10000,假如是表兄妹之间的近亲结婚,则子代中发病的机会为1/1600,要比非近亲结婚高6倍多。目前已发现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有1232种。除白化病外,较常见的还有先天性聋哑、小头畸形、苯丙酮尿症、半乳糖血症等等。近亲结婚除使隐性遗传病发病率增高外,还可使多基因遗传病发病率增高,常见的有脑积水、脊柱裂、无脑儿、精神分裂症、先天性心脏病、癫痫等等。

从上述资料可知,近亲结婚所造成的不良后果是有科学根据的,随着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禁止近亲结婚的认识日益深入,目前已被绝大多数人所接受。然而,仍有少数地区还流传着"亲上加亲亲不断"的近婚风俗。也有一些人举相反的例子,如有人说十九世纪英国科学家达尔文就是近亲的后裔。在他身上未发现什么不良的后果,且比一般人更聪明。可这些人却不知,达尔文婚后连生10个孩子,其中3个孩子很小就夭折了,还有5个孩子终身不育。的确,近亲结婚的后代并非都是低能人和遗传病患者。相反非近亲结婚的后代也不是绝对正常,只不过是机率大小而已。有些青年人,表兄妹间从小青梅竹马,建立爱情关系,明知是冒险,但却带着侥幸心理硬要结婚。我们希望这些人要相信科学,要为家庭的幸福和后代的健康着想,也要为提高我们民族的素质着想,不要冒这个险,否则铸成大错,追悔莫及。

聋哑症的遗传性

聋哑是严重的耳聋,而耳聋有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后天性聋哑症与遗传是没有关系的,先天性聋哑症也只有一部分与遗传有关。

遗传性聋的病人绝大多数属于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由于单个隐性等位基因不会使人表现缺陷,只有一对隐性等位基因存在时才会有某种缺陷的显露(才会发生遗传性聋)。在无亲缘婚配中这种机会只有万分之
一,甚至更少,所以发病的机会是极少的。如果是近亲结婚或有相同类型的遗传性聋都结婚,则因男女双方携带相同的等位基因缺陷,出生儿耳聋的发病率可明显上升。因此,为了避免遗传性聋的发生,最重要的是不要近亲婚配。

徐阳

徐阳

属于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不能结婚

风信子

风信子

是近亲

不要结婚了,不然对你们孩子不好

潜在的隐性遗传病会发生在你们小孩身上。

yona-二分之一

yona-二分之一

直系血亲 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 就是近亲结婚 你们肯定是

A爱柯利(帮清货)

A爱柯利(帮清货)

应该是,三代旁系以后才能结婚。

byyu

byyu

答:近亲结婚是指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婚姻。近亲结婚的生育容易造成胎儿畸形和痴呆,所以应禁止近亲结婚。

近亲,是指人们相互之间存在血缘关系特别近的亲属。所谓血缘关系,是指同一来源,即来自共同祖先的等位基因。

在遗传学中,从基因的传递规律可以区分出不同的亲属级别。我们先来看看亲兄弟姐妹(同胞)之间的基因相同的可能性:一个人如果有基因A,这个基因有1/2可能是从父亲传来的,同样,这个人的兄弟姐妹也有1/2的基因可能来自父亲。因此,从父亲的传递来看,同胞之间每个基因相同的可能性是1/
4。同理,从母亲的传递来看,同胞之间每个基因相同的可能性也是1/
4。而一个人的某个基因不是从父亲传来的就是来自母亲,所以,同胞间每个基因相同的总机率为1/
2。凡是基因有1/2可能相同的人(如亲子、同胞之间)叫一级亲属;一个人和他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叔、伯、姑、舅、姨之间,基因相同的可能性为1/
4,叫二级亲属;一个人和其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之间,基因相同的可能性为1/
8,叫三级亲属。

早在先秦时期,民间就有“男女同姓,其生不蕃”的说法,也就是说,血缘关系特别近的,结了婚,其后代必然不繁茂。我国《婚姻法》明文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这里所说的直系血亲是指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分系血亲是指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姑、叔伯、姨、舅等,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包括同出一父母、同出一祖父母、同出一外祖父母的亲属。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无论同辈还是不同辈,都禁止结婚。

我国婚姻法之所以禁止近亲结婚,不仅是同广大群众的道德观念相一致,而且也是根据科学,根据人类在长期生活实践中的经验积累。因为近亲婚配后,不利于提高人口素质,下一代的遗传病发病率高,畸形儿多,后患无穷.对家庭、国家、民族都是不利的。

近亲结婚究竟有什么危害呢?据分析,近亲结婚主要有下列害处;

(l)遗传病发病率高:有36%的遗传病是由亲、表、堂婚姻所致。例如常见的兔唇,一般人的发病率仅为0.17%,而近亲结婚引起的发病率竟高达4%。近亲结婚的后代患有智力低下、先天性畸形和各种遗传病等比非近亲结婚的要多出好几倍。


(2)死亡率高:近亲结婚的子女与非近亲结婚的子女相比,死亡率要高出许多。


(3)出生婴儿的身体矮、体重轻、头围小:与非近亲结婚出生的婴儿相比,近亲结婚出生的婴儿身体矮、体重轻、头围小。

一般地说,血缘关系越近,遗传病发病率越高,血缘远的患贵遗传病的可能性就越小。当然,近新结婚所生的子女不一定都患遗传病,有的可能既健康的又聪明;非近亲结婚所生一定都患遗传病,有的可能既健康又聪明;非近亲结婚所生的子女也可能患先天性心脏病、痴呆、白化病,但这种情况是极少数的。

总之,禁止近亲通婚,既是自然选择规律和优生学的客观要求,又是道德观念的要求,实为家庭幸福、民族健康之必需。“亲上加亲”有百害而无一益,为了提高我国人口的素质,为了有一个健壮的小宝宝,我们应主动地加以避免。

容易生出不正常的下一代.

生出来的小孩可能会患遗传疾病,也有可能隔代遗传,你可千万别干这种是哦

影响下一代的智力和身体发育.发生病变.

对后代不利,易造成身体的残缺和精神不正常。

千万不要把你的快乐建立在后代的痛苦上,除非你不生孩子,不然不要做这么愚蠢的事。

近亲结婚一般会产生有遗传性的病基因相遇,并且当遗传病基因为隐性时,近亲生育更能使基因结合,我们知道两隐性基因在一起遗传病就出来了,如果不是近亲则此概率就非常小,相反概率就特别大!近亲结婚到没什么,如果生育就不好了!

近 亲 结 婚

亲缘相近的个体间的通婚。一对夫妇,如在曾祖父以下世代有共同祖先,就算是近亲结婚。表兄妹结婚,就是较常见的近亲结婚。大多数国家都不鼓励近亲结婚,甚至禁止近亲结婚。近亲结婚,后代的死亡率高,并常出现痴呆、畸形儿和遗传病患者。这是由于近亲结婚的夫妇,从共同祖先获得了较多的相同基因,容易使对生存不利的隐性有害基因在后代中相遇(即纯合),因而容易出生素质低劣的孩子。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人群中每个人约携带 5 ~ 6 种隐性遗传病的致病基因。在随机婚配(非近亲婚配)时,由于夫妇两人无血缘关系,相同的基因很少,他们所携带的隐性致病基因不同,因而不易形成隐性致病基因的纯合体(患者)。而在近亲结婚时,夫妇两人携带相同的隐性致病基因的可能性很大,容易在子代相遇,而使后代遗传病的发病率升高。下表列举了几种隐性遗传病,表明近亲结婚后代的发病率是非近亲婚配后代发病率的数倍。

此外,高血压、精神分裂症、先天性心脏病、无脑儿、癫痫等多基因遗传病,在近亲结婚所生子女的发病率也明显高于非近亲结婚。为此,许多国家通过法律禁止近亲结婚。中国婚姻法第六条规定: “ 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 直系血亲指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之间的关系。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包括同胞、叔(伯、姑)与侄(女)、舅(姨)与外甥(女)之间,表兄弟(妹)、堂兄弟(妹)之间的关系。据调查,近亲结婚率,城市约为 0.7% ,农村
1.2% ,有的高达
2.8% ,某些山区农村、海岛由于交通不发达,近亲婚配更高,因而遗传性疾病就较多。因此禁止近亲结婚是降低以至消除隐性遗传病发病率,提高人口素质的有效措施,是优生的主要内容之
一。

容易患病.容易有奇形儿.

那是沦乱,后患无穷.会危及后代.不符合我国婚姻法.

我觉得近亲结婚最大的害处就是可能会对后代有影响。但是如果表兄妹(表姐弟)之间真心相爱,决定不要生小孩,结婚也无妨。

大力力

大力力

不行,是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我国的婚姻法规定不能结婚,是领不到结婚证的.而且他们如果生小孩的话,很可能会有弱智白化病什么的.还是早点一刀两短吧.

让别人接受还是算了吧,在知识不全面的乡村可能还可以,建议他们去四川或陕西的小山村里隐居.

jerry

jerry

如果真的不要孩子的话是可以考虑的

萌熊熊

萌熊熊

万万不可冒这个危险

温柔的谎言

温柔的谎言

自己的祖辈与另一方的祖辈有共同的人,算是三代近亲。被中国婚姻法规定禁止结婚的。当然在过去那些姑、姨、舅的表亲是可以结婚的,当然后代出问题概率比无血缘关系的大些。

宁波季宇

宁波季宇

我建议你不要这样。

首先不说法律上的问题。

尽情结婚你可能会害了你的下一代,这才是要命的。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子女生下来就患有家族遗传病或者别的未知疾病吧。

我就说这么多,希望你好自为之。

宋怀成

宋怀成

不可以

曦

额 不大好吧

隐藏

隐藏

电脑能到的地方还会有吗?怀疑你的提问

Zz

Zz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修正案2001年4月)第七条第(一)款和《婚姻登记条例》(2003年10月1日起实施)第二章第五条第(二)款,明确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也就是说,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在我国禁止结婚。

1)直系血亲。包括父母子女间,祖父母、外祖父母与孙子女、外孙子女间。即父亲不能娶女儿为妻,母亲不能嫁儿子为夫。爷爷(姥爷)不能与孙女(外孙女)婚配,奶奶(姥姥)不能与孙子(外孙子)结合。
(2)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包括:
(1)同源于父母的兄弟姊妹(含同父异母、同母异父的兄弟姊妹)。即同一父母的子女之间不能结婚。
(2)不同辈的叔、伯、姑、舅、姨与侄(女)、甥(女)。即叔叔(伯伯)不能和兄(弟)的女儿结婚;姑姑不能和兄弟的儿子结婚;舅舅不能和姊妹的女儿结婚;姨妈不能和姊妹的儿子结婚。

国家之所以禁止近亲结婚,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虑,其
一是遗传因素,血统过近的亲属结婚,会把某些肉体上、精神上的弱点和缺陷累积地遗传下来,对子孙后代以至民族的健康带来不良后果。其
二是道德因素,近亲结婚不符合伦理道德的要求。 禁止近亲结婚,大的方向和原则没有错。但是,对有些个别情况,也不能一概而论。既然禁止近亲结婚主要是考虑遗传和伦理问题。那么,对于不产生生育后果和不存在伦理道德问题的近亲,就应该考虑准许他们结婚。 有的人,双方虽为近亲,但是,双方的婚姻不以生育为目的,也不会造成生育的事实,那么遗传问题就不复存在。譬如,双方以前都结过婚,也都有自己的孩子,他们因各种不同原因造成孤身生活,如果他们之间结婚,按照计划生育政策,已经不允许再生育,这种情况,就不应该禁止他们结婚。人家不再要孩子了,还有什么遗传问题。 从伦理道德角度来考虑,在近亲双方符合不造成生育事实的前提下,如果不是特别亲近的近亲,也不会构成道德问题。旧社会,包括新《婚姻法》实施以前,是允许诸如姑表亲之类的近亲结婚的,那时候没有伦理道德问题,难道现在有了道德问题?伦理道德是不断发展的,而不是后退的。这方面的法律也应该与时俱进。

志

可以结婚,从你爷爷的父亲这一代起算,你们算第4代。

生的小孩有没问题就不敢说了,没血缘关系的人还能生出有缺陷的小孩呢,何况是有血缘关系的。怀孕前和怀孕时做好检查,悉听医嘱就好了,也不用太担心。

翡翠鉴定师

翡翠鉴定师

也不是完全不可以,只是在科学的角度看,是不健康的。近亲之间有太多的治病基因是相同的,所以在基因重组的时候这些治病基因结合到一起的概率就大了。生的小孩就有很大的可能有遗传病。三代以外还是很安全的。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不可以,还属于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生的小孩有问题的几率很大

萌熊熊

萌熊熊

堂兄妹,从遗传学角度和优生优质来说,不宜结婚。如果非婚不可,结婚生子出现唐氏综合症的概率较大(基因缺陷造成的),当然然也有正常的。总之,这事要慎重,除非结婚不生子。自己考虑考虑。

乐而忘忧

乐而忘忧

直系血亲禁止结婚!下一代出现傻子的可能性大!因为直系血亲的基因缺陷相同!

小呆瓜

小呆瓜

刚刚好是第三代

法律上不能结婚,但是你不说,谁知道

小孩不敢保证一定有问题

但是几率很大

沉寂的心

沉寂的心

你们可以结婚。 我国《婚姻法》规定,三代内旁系血亲禁止结婚。我国计算亲等的办法是以血亲之间的世代来计算,一辈为一代,如与父母为两代,与孙子女为三代;计算旁系血亲时,依据相互间的同源关系确定,如同源于祖父母的堂兄弟姊妹和姑表兄弟姊妹为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同源于外祖父母的舅表兄弟姊妹、姨表兄弟姊妹也是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在我国,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是禁止结婚的。 要计算两人的的亲等关系,要先找出双方的同源直系血亲,再就双方与这一血亲的代数取大舍小。例如,计算己身和堂兄弟姐妹之间的代分,首先找出双方的同源直系血亲为祖父母,从己身上数至祖父母为三代,从堂兄弟姐妹上数至祖父母也为三代。两边均在三代以内,则断定堂

茜

不能结婚 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从自己这代算起,向上推三代和向下推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那你们结婚就是违法的。以你为中心,你姥姥是你的直系血亲,你想结婚的对象和她的姥姥都是你三代以内的旁亲,也就是说你们不能结婚. 近亲结婚会使新生儿换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因为每个人都携带着几种不同的隐性致病基因,随机结婚,夫妻俩携带相同致病基因几率很小,而近亲结婚的话,双方从祖先那里继承相同的隐性致病基因几率增大,那么他们的后代换隐性遗传疾病的机会就大大增大了。 近亲结婚者比非近亲结婚者子女患病几率高出几倍或几十倍,有的上百倍,为优生才制定这个规定

月

能 直系三代以内不能结婚,也就是说同一个祖母或外祖母不能结婚,其他是可以的

童心童趣童装

童心童趣童装

你们可以结婚。。但是最好不要生孩子

water

water

可以的

赵伟超

赵伟超

不能呀

Beiz.

Beiz.

如果已经结婚了,就抓紧离婚,如果还未结婚,就抓紧分手,这是典型的近亲。

李传锋

李传锋

楼上的是个傻冒,结婚了,干吗叫他们不生孩子啊,你真是的.他们生孩子你都管啊

上一篇:协议离婚程序相关

下一篇:起诉离婚后

获取法律顾问解读

无忧婚律网·服务范围

无忧婚律网提供多元的婚姻法律服务,覆盖婚姻问题的方方面面
微信客服号
无忧婚律网微信客服号

微信扫描加好友

返回顶部
A B C D E F G H J K L M N O P Q R S T W X Y Z